【今日大纽约】7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7月4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独立日国庆假期游玩去哪里热狗大赛看烟火
纽约私售私放烟花都违法节日期间安全最重要
纽约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呼吁声援人性尊严
美国女足进军世界杯决赛球星洛伊德表现亮眼

国庆日游玩去哪里 热狗大赛 看烟火

这个周末就是连续三天的美国国庆小长假了,有很多活动都会在这个周末举行,都有些什么好去处呢?

7月4日的国庆日的亮点,梅西的烟火表演首当其冲。今年将是第二次在东河燃放,放置烟火的4艘驳船,分布在靠近布鲁克林大桥的23街到37街之间。晚上9点20开始,将在25分钟内燃放约4万个烟火弹。还邀有多位著名歌星现场表演。观看的民众可以提前选择最佳观看点。

国庆日的活动,当然少不了康尼岛的国际吃热狗大赛。活动从上午11点开始,今年的奖金总额高达4万美金,去年的冠军(Joey Chestnut)也期待能够赢得他的第9次蝉联冠军。

此外,中午12点,在史丹顿岛的特拉维斯社区,还将举行已经有105年传统的独立日游行。

户外活动不适合您的话,还可以去布鲁克林的夜鹰电影院(Nitehawk Cinema Eatery),届时将播放独立日主题的电影。

美国当局此前发布警告,独立日长周末,美国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的威胁。纽约市警察将处于高度警戒, 那么民众们对此反应如何呢?

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对大家的出行有所帮助,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新唐人记者苑明、王真纽约报导

庆祝国庆特别方式 吃热狗大赛在即

明天(7月4号)是美国的独立日,也是国庆日。大家想好怎么庆祝了吗?如果想要度过特别的一天,可以去康尼岛的海滩,看“国际吃热狗大赛”,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每年7月4日的独立日,在美国各地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庆祝活动,但是在纽约却有一个传统又独特的庆祝方式,就是康尼岛海滩上的国际吃热狗大赛。

由美国快餐公司Nathsn’s,在纽约康尼岛海滩上举办的“国际吃热狗大赛”,都会吸引4万市民前去观看。

去年的热狗大赛男子冠军Joey Chestnut,是吃热狗大赛的8届冠军得主,他以10分钟内吃69个热狗保持世界记录。

今年他遭遇的强敌是23岁的Matt Stonie,他的个人记录是10分钟内吃56个热狗。两强相遇,明天将要一决高下。

2014年热狗大赛男子组亚军Matt Stonie:“我们较量好多次,我击败他好多次,我很熟悉他了。每次完成比赛,我们都刷新世界记录,明天拭目以待吧。”

而女子组的焦点则落在去年吃了34个热狗的冠军Miki Sudo,和华人选手李慧上。

2013年热狗大赛女子组亚军李蕙:“吃的最多是36个,十分钟吃了36个热狗。”

2014年热狗大赛女子组冠军Miki Sudo:“不光是肚子的容量,还有速度、技巧,协调,吃热狗最重要是节奏,要保持活动。”

看着身材瘦小的选手们,到底怎么能在短时间内,吃大量的热狗呢?

2013年热狗大赛女子组亚军李蕙:“因为面包很干嘛,沾了水以后就容易吞下去。面包水里沾太长时间也不好,喝的全是水了,肚子就没有那么大空间。”

Nathan’s公司今年还向食物银行捐赠了10万个热狗,帮助纽约市的低收入市民。

热狗大赛从早上11点开始,有兴趣的观众可到纽约康尼岛海滩观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纽约市警:私售私放烟花皆非法

独立日庆典活动,少不了观看梅西大型烟火秀,也有民众想要自己燃放烟火庆祝。不过,您知道吗?纽约市警察局提醒,商家俬自贩卖烟花、民众自行燃放烟花,都是非法的行为。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William J. Bratton:“在纽约市,这是非法的。”

在独立日假期到来前,纽约市警察局在曼哈顿总部提醒民众,根据纽约市法律规定,个人燃放烟花,以及持有、贩售烟花爆竹,都属于违法行为。

纽约市警察局首席巡警Carlos Gomez:“这样的烟火不仅非法,而且非常地危险。在皇后区106分局辖区,我们缴获100多箱烟火,抓捕了49人。”

数据显示,每年纽约市都有民众因私自燃放烟花,出现安全事故,造成不同程度上的身体伤害并且导致残废。

纽约市警察局首席巡警Carlos Gomez:“我们发放了数千份这样的传单,分局警员们把这些传单发给商家和学校。您可以拨打311提供信息,拨打911举报犯罪行为,可以匿名举报,奖励一千美金。”

警方表示,为了维护民众安全,他们会增加监控录像、加大警力等各种手段,打击非法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违法者将面临高达1000美金的罚款,情节严重者会被逮捕。

纽约市警察局首席巡警Carlos Gomez:“也请大家不要酒后驾车,希望大家今年度过一个安全的庆典。”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编译、撰稿、剪辑:陈晓天

国庆假期大促销 购物好机会

接下来再来看看国庆节假日期间都有哪些零售商优惠大放送。

梅西百货的促销活动从7月3日至5日,优惠商品包括:Charter Club(charte Club的上衣5折;Tommy Hilfigerhilfaige海滩浴巾、侧背包5折;男士衬衫和领带3.5折,还有清仓床上用品、珠宝、手表等都有85折优惠。

JCPenney从7月2日至5日,这4天推出“开门大抢购”,包括夹脚拖鞋Mixit Flip Flops$1.99;男性汗衫Guys’ Graphic Tanks$9.99;少女短裤Juniors Arizona Shorts$9.99以及Arizona品牌全部5折优惠。

凯马特(Kmart)的国庆日大促销活动也是从3日至5日,推出买一送一的泳衣折扣以及买一双鞋另一双只要$1的优惠。

百思买Best Buy促销日期3日至15日,洗碗机、冰箱和洗衣机都有6折优惠。喜欢购物的民众一定不要错过这次的国庆大优惠。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曼哈顿下城发生车祸 一男子重伤送医

今天在曼哈顿下城,发生一场车祸,一名中年白人男子遭巴士汽车碾过,被送到医院急救,生命垂危。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当地时间7月3号下午2点11分左右,在纽约曼哈顿的西四街还有六大道的交叉口处,一名40岁左右的白人男子在经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双层巴士撞倒,巴士碾过了他的身体,大家还可以看到,地上有斑斑的血迹,还没有干,当时据目击者描述,这个男子四十岁左右,身体还略微发胖。发生事故时,车上还有很多乘客,后来都被疏散,受伤男子也被送去医院急救。巴士司机现在不可以离开现场,因为根据纽约市零死亡愿景计划,司机撞倒人可能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现在现场有至少五辆警车在维持秩序,周围还有行人行经这里,议论纷纷,他们很多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出事现场的巴士下面,还留着男子的一只凉鞋和一杯水。事发后,男子被送到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救治,生命垂危。

现场目击者Carmine:“出事时我在马路对面,巴士转弯,然后突然停在路中间,乘客开始下车,我走到路这边,看到受伤男子倒在巴士下面,血都流出来了,我们就上去帮忙想把他移出。”

目击者还表示,当时男子可能没有走行人的斑马线。

现场目击者Carmine:“我想他应该是这样走的(斜向横穿),然后正好被转弯的巴士撞到。”

目前正值独立日假期,请您在出行时一定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邱豹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法轮功学员告江 呼吁声援人性尊严

自今年五月至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已被两万多人提起控告,要求追究其违反宪法、对法轮功群体发起灭绝性迫害;在美国纽约,不少法轮功学员也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法院,邮递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7月3号,当地上百位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前集会声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全民诉江大潮,今天有2万人,不久就会有20万人、50万人……”

大纽约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和声援者,7月3号在纽约中领馆前集会,声援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起控告。

现场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发言,讲述自身经历。

法轮功学员高蓉蓉的姐姐高薇薇:“今年到6月16日,是我小妹妹高蓉蓉被迫害致死十周年,这个伤痛在我们家人心里边是无法消除的。”

跨国企业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经理张松林:“我在被抓之前是在北京的一个外企做人事行政经理,2000年刚过,老板就找我谈话,让我离开了。他下面的高管告诉我,国家安全局曾三次找到我的公司,逼迫老板开除我,而且很邪恶的说,你们不可以法轮功的名义开除。”

法轮功学员指,江泽民以个人意志取代法律,从1999年开始对法轮功这个修炼群体发起迫害。法轮功学员认为,自己只是直接受害者,对真善忍的打压侵蚀了整个中国的道德体系,大陆有人权师将这起迫害称为国难。

跨国企业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经理张松林:“因为江泽民真的是人类的罪人,我2000年被关在拘留所的时候,碰巧中共中央办公厅的一个高官和我关在一起,他是由于他们之间的派系斗争被‘双开’了。那么他亲自跟我透露过一句话,他说江泽民说:‘中国人、全世界的人都信真善忍,谁还信我啊?’那么在当时他们理解的是说,就因为这一点,中共要不遗余力的打倒法轮功。那他打到的是什么?他不是打掉某一个人,或某一个群体,他打掉的是所有人应该具有的一个正信,一个普世价值,就是‘真、善、忍’。”

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已在全球四大洲的1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被告。如今,在中国控告江泽民,仍然可能面临抓捕关押,但每周控告的人数,仍以数千人的速度增长者。

原广东国企出纳;“我认为每个公民有政治的权利,但是我没有政治的诉求。我认为每个人要伸张正义。”

跨国企业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经理张松林:“中共起诉不起诉江泽民,这事情在我个人看来不是特别重要,因为我们也从来没指望这个恶党自身来修正自己,这个事情在我看来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行为,会使绝大多数的中国人认清这个真相,从而得到自救。”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截至到六月底,已经有至少2万2千名法轮功学员或者他们的亲友,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递交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其中至少有1万1千份,已经被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签收。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桦纽约报导

电单车禁令 餐馆外卖员吁“教育为先”

2013年5月纽约市府通过法案,全面禁止使用商业电单车。自禁令生效以来,纽约餐馆和外卖员就反对声不断。事隔两年,这项禁令的执法细则出台,这意味着警方即将开始全面实施。在华人社区,很多从事餐馆外卖的员工仍对此法案持反对态度,希望能以教育为先不要只是责罚。请看报导。

据每日新闻报导,警局近日出台执法细则,其中包括如果看到电单车在街上或人行道上行驶,就可开500美元的罚单和没收车辆。如果发现有闯红灯,在人行便道上行驶等行为,还可按交通违规处理。

华埠餐馆工作的外卖员刘先生得知这一消息,感到忧心忡忡。他认为电单车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华埠餐馆外卖员刘先生:“由于工作时间长,很多人身体出现问题,比如关节、脚腕,腰部,身上各种创伤。如果不使用电单车,那么这种工作时间的长度和强度,很多人是受不了的。如果不使用电单车,很多人就做不来了这个行业,很多人面临失业。”

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应该不在电单车本身,而是在驾驶者身上。

华埠餐馆外卖员刘先生:“如果电单车出现了交通事故,应该是使用者的问题,而不是交通工具的问题。”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表示,很多餐馆外卖员都持这个观点。他们希望政府能给他们更多教育,而不是责罚。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政府有很多教育经费,给老人、学校和小孩。为什么不教育好使用者,让他们有一个观念,怎样注意安全,红灯绿灯,不能乱闯。也不能上人行道,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如果他们遵守交通规则,这种交通工具就非常好了。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电动单车根据纽约州的法律不属于机动车,不能合法上牌照,在纽约州的街道上行驶自2004年起就已属于非法。

2013年,纽约市议员乐萍,收到辖区内市民举报,外卖送餐员骑着电动单­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撞伤行人的事件。因此提案禁止商用电动单车在纽约街道­上行驶。

此法案通过后,一直受到餐馆外卖人员的反对。

新唐人记者安心、邱豹纽约报导

退役军犬新职务 帮助校园杜绝毒品

这只名叫阿赛尔的德国牧羊犬,曾在阿富汗呆了三年,执行搜查毒品的任务。五岁的他,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名退伍军人了。

劳伦斯小镇学区警察马修•希基:“他的性格非常温和,我们偶尔在一起闹来闹去的。”

现在,阿赛尔的生活有了新的起点,他以警犬的身份,受雇于印第安纳波利斯郊外一个小镇学校。

劳伦斯小镇学区警察马修•希基:“他很渴望工作,早上我把项圈套在他身上,他显得非常兴奋。”

阿赛尔和其他警犬一起,帮助搜查和杜绝校园非法毒品。

一些经历过战争后退役的军犬,他们统一在阿拉巴马的营地进行训练,之后会被分派到各个地区,就像阿赛尔,被带回休斯顿K9警局。

迈克•托马斯K9警局警员:“它们不想退休,还可以为人们做这么多有益的事,为什么要让它们退休呢?”

5岁的德国牧羊犬杰罗,完全是一只老练的缉毒犬,普通学校难以获得的资源。他的新任务是:杜绝校园内毒品。

韦科独立学区警察杰夫•弗里曼:“对我们太有帮助了。这些警犬都训练有素,并且他们对工作很有热情。”

从战场到学校,这些了不起的狗狗,始终为自己的国家效力。

新唐人记者楚玉综合报导

韩国农夫产品开拓纽约市场

韩国农鱼业资源开发部近日在纽约法拉盛举办展销会,12家来自韩国的企业分别展示了近30种产品,其中包括韩国非常著名的人参,一起去看一看。

这次展出的除了有红参和黑参各类产品以外,还有紫菜,干鱼品,腌鱼酱和糕点等。主办方希望通过展销会让更多的纽约人认识韩国的特产。

韩国农业厅资源开发部部长赵石镐:“这次参加展销会的12个企业分别是:紫菜生产厂家、多次蒸干浓缩的黑参和生长6年以上的红参,我们举办展销会的目的是把韩国‘忠青南道’的12家企业、30多种产品在纽约市场推广,拓展更大的销路。”

韩国的高丽参世界驰名,分为白参和红参,通过加工后还有黑参,而且切片后直接就可以吃了,对身体非常有益。

韩国锦山人参协会会长孙元锡:“我们来到美国希望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因为我们的红参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没有任何添加剂,希望锦山人参在纽约成为大众化的健康食品。”

韩国锦山黑参株式会社社长高泰埙:“韩国的人参分为白参和红参,把红参进一步加工就成为黑参,一般的红参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大作用,黑参对于老年痴呆症和预防癌症有卓越的疗效。”

逢年过节,人参制品是最珍贵的礼品。以后不用远到韩国去采购,在纽约的超市就可以买到了。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报导

美国女足球星洛伊德 世界杯表现亮眼

本届女足世界杯美国队能一路杀入决赛,最大的功臣就是美国队中场卡丽.洛伊德(Carli Lloyd)。这位来自新泽西州的球星本周日将带领美国队进行世界杯的决赛,她的表现让很多人非常期待。请看报导。

在女足世界杯的半决赛中,美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队长卡丽.洛伊德(Carli Lloyd)一蹴而就首开记录,帮助美国队以2:0战胜两届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

也是这位美国队中场球星洛伊德,在八强战中攻入唯一进球,帮助美国队1:0险胜中国队晋级。在16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洛伊德更是收获一粒进球及一次助攻。这些表现让她以前足球学校的教练非常自豪。

新泽西环宇足球学校教练Mousa Issa:“最近这三场比赛,她达到一个新的境界,非常出色。她的努力换来了成功。”

与洛伊德以前在新泽西一起踢球的同伴,对于她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充满期待。

Carli Lloyd的前队友 Sara Guzman:“她总是在大场合有发挥,知道怎么做,谁也挡不住她。”

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将于本周日,7月5日美东时间傍晚7点,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面对上届点球大战险胜美国的日本队,洛伊德显得充满信心。

美国女足队长卡丽•洛伊德(Carli Lloyd):“我经过了十二年的训练,这就是我盼望的时刻。我已经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猛将,渴望挑战,无论什么情况下绝不退缩。”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7月3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午后阵雨 71 56
Manhattan 曼哈顿 午后阵雨 74 63
Newark 纽华克 零星雷雨 75 57
Long Island city长岛 午后阵雨 74 64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午后阵雨 74 63
周日 局部多云 86 69
周一 局部多云 83 69
周二 零星雷雨 83 73
周三 午后雷雨 85 74
周四 午后雷雨 87 73
周五 晴时多云 87 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