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周永康不会被轻饶

来自中国最高检察院的消息称,3月23日,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王永春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在湖北省襄阳市检察院被提起公诉。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也在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被提起公诉。这两人分别隶属于周永康的“石油帮”和“秘书帮”。

而就在4天前,即3月19日,同样是周永康亲信的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和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也分别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与受贿、滥用职权罪被提起公诉。这样快的节奏,大家都懂的,表明审判周永康进入倒计时。

周永康究竟会怎么判?笔者认为其绝不会被轻饶,一是因为其罪行使然,二是目前中共政治局势使然。

近一段时间,中共当局通过媒体半公开了掩盖至今的周永康两大核心重罪,即一是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坐实其“反党”、政变事实;二是主导活摘器官罪恶。而上述四人中,蒋洁敏可能涉其政变罪,网上有消息称,蒋是政变后内阁国务院副总理的人选;李春城、郭永祥或涉活摘器官罪,此前“追查国际”的调查录音显示,李春城非常清楚周永康将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而郭作为周的贴身秘书对于周的所为应该也是清楚的。

在审判前,周永康的亲信被提起公诉,其重罪也被公布,加之其还涉嫌受贿、收取巨额资金、纵容家人攫取利益、谋杀妻子等罪行,周被判死缓甚至死刑都可以想像。

此外,中共高层远没有结束的博弈也决定了周永康不能被轻饶,因为如果轻饶周,就意味着其背后同样罪孽深重的曾庆红、江泽民也会被轻饶,而这只能给习近平带来后患。习近平的“反腐没有上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开弓没有回头箭”等信号也表明其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那就是决不能手软。

有意思的是,在3月23日当天,中共新华每日电讯还报导了泰国审判军警界“大老虎”蓬帕‧察亚攀的三大看点,其中第二点提到对于其的审判,“司法较量过程十分艰难”。这是因为“大老虎”虽落马,但余威犹存,其势力盘根错节,甚至还曾传出因其“主动认罪交代”获减刑,只会被刑拘10年。但最终的结果打破了传言,今年1月,蓬帕获刑32年。如果没有假释,他或许会终老在监狱中。

无疑,党媒的报导并非与中共当前的政局无关,其所释放的信息就是:周永康不会被重判只是个传说。周的下场只会比蓬帕更惨。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