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3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今日大纽约】3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曼哈顿23街井盖冒烟无人伤亡
纽约下雪超多不清车顶积雪将被罚
华埠福州人过元宵节洋溢节日气氛
月子中心逃税骗医保美政府追查不怠

曼哈顿23街井盖冒烟 无人伤亡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下午四点左右,在纽约曼哈顿7大道和23街的交界处地面冒起滚滚浓烟并伴有巨响,消防员和煤气公司人员紧急赶到现场,请看记者柯婷婷在现场的报导。

我现在位于7大道上的23街,在今天下午4点左右,身后的一处井盖怀疑因为泄漏一氧化碳。那么联合爱迪生公司以及纽约市消防局正在调查,直到六点左右,现场仍然是烟雾弥漫。

联合爱迪生能源公司(Con Edison)的工作人员,正在冒烟处检查事故原因。

期间曾经发生数次巨响,并冒出火舌,随后传出刺鼻的气味,消防员架起水管喷水,多次扑灭浓烟。

警方暂时封锁了在23街,7大道和8大道之间的路段。旁边大楼内人员也一度疏散,所幸整个意外事件过程无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纽约下雪超多 不清车顶积雪将罚

今年以来,纽约已下了好几场雪,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呼吁立法通过下雪安全议案,要求司机在驾驶前清理车顶积雪,否则会被罚款75美元,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人历经一个寒冬,春天是姗姗来迟,自上周六下雪以后,这个星期又连续下雪,民众不仅要把车子从积雪当中挖出来,还要清扫车顶上的积雪,不然的话以后有可能会被罚款。

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已经出台并且实施法律,要求所有司机在上道前清理车顶的积雪,否则警察有权拦下并处以罚款。如果未来的纽约州也开始实施这一项法案,民众对此的看法各异。

纽约民众陈先生:“当你驾驶的时候车顶上有雪就很危险。在高速路上刹车时,冰壳掉在车前,就很危险。当我开车时 车顶上有雪我就先除掉,只是花两分钟而已。”

纽约民众林先生:“特别在高速公路上面挺危险的,我都碰到这样,跟在别人车子后面,他一下很大的雪甩过来,很危险的,我觉得是有必要。”

纽约民众王先生:“你要叫人家尤其是上下班的时间,要马上把雪铲干净,那不现实的,只有空的时候,人家一上班,昨天晚上下了大雪,我今天要赶着上班去了,你要叫人家把雪全部铲干净,很难做到,这确实很难做到。”

今天冬天纽约的大量降雪害苦了开车一族,不仅每次都要奋力挖雪,还要每天面对脏兮兮的爱车,而周四预计还有4∼7吋降雪,并迎来强降温,在此提醒民众注意保暖防寒和出行安全。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华埠福州人过元宵节 气氛浓郁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对于华埠的福州人来说,却是整个中国新年中重要的一个节日,来了解一下。

元宵节对一般华人来说,意味着中国新年的结束。

然而,对福州人来说,却是中国新年的延续,而且特别重视。

在福州人聚居的纽约华埠东百老汇街上挂满了传统的红灯笼,洋溢着元宵氛围。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中国人团圆团圆,元宵吃汤圆这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传统的一个大节嘛,”

适逢佳节,街头摊位上不少应节食品。福州年糕、油炸食品,纷纷推出。

元宵节和家人吃汤圆,分外温暖,超市也为了回馈顾客,推出优惠。

豆沙、芝麻、花生等口味,汤圆的销售量在过年期间大好。

新中华超市冷冻部经理金先生:“我们平时一箱元宵(汤圆)的销量,大概在10箱到20箱,现在这个节日的话,一般来说,30箱到50箱左右。”

也有华人打算自己动手包汤圆,有甜的也有咸的。

华埠市民卢先生:“咸的就是用肉来包,甜的就是汤圆嘛,里面有芝麻、花生啊。”

根据传统,福州过元宵节可算最热闹了,人们会结伴去看花灯,猜灯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华人给法轮功学员的元宵节问候

纽约华埠新年活动多 失窃案攀升

在中国新年期间,纽约华埠新年活动多,街上聚集很多行人和游客,华埠警局数据显示,失窃案比平时有攀升。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警局华埠五分局局长伯格斯表示,从2月16号到22号,华埠居民在庆祝中国新年期间,警局收到偷窃钱包等财物的报案高达71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3%。主要受害人是带小孩的妇女和老人。

警方提醒华人,到人多热闹的地方,不要带太多现金,手机、钱包等财物要放在贴身处,不时要检查一下。

伯格斯还提醒华埠商家小心,最近有非裔犯罪团伙,专等店铺快打烊时,手持尖刀打劫店主,在五分局和9分局辖区的交界地,作案8起。警方会增派人员巡逻,同时呼吁店家与警方联系,获得最新信息。

华埠五分局社区联络官张子华:“如果商家愿意给我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我们会发电子邮件告知大家社区的安全状况。如果像这样的系列抢劫案发生,我们会群发电子邮件通知大家。”

大都会运输署警局巡官鲁道夫则提醒华人,在雨雪天气,地铁站楼梯和站台地面湿滑,大家一定要小心慢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3月4日大纽约简讯

1.纽约将办世界首次无人机电影节

在短短的几年里,成千上万的无人机出现在天空中。

周六,世界上第一个无人机电影节将在纽约市举办。也许这将是一个用无人机拍摄电影的新时代的开端。

美国航管局正在制定规则,对无人机的使用进行严格限制。电影节的发起人表示,将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到艺术和法律之间的平衡点,并相信用无人机来拍摄电影将拥有全新的视野。

更多详情请上nycdronefilmfestival.com 了解详情。

2.甘迺迪机场 出境男子暗藏77万现金被抓

周二,联邦执法官员表示,一名业门男子周日到甘迺迪国际机场准备乘搭航机时,被从行李中搜出大卷50元与100元的新钞票,总共超过77万美元现金,随即被捕,被控以“偷运大批现金”的罪名,周二出庭时被拒绝保释。

奥巴马医保听证 最高法院分歧犹存

星期三,美国最高法院再次针对奥巴马健保法展开听证,控辩双方的焦点在于没有建立新医保交易平台的州,应不应该获得联邦补贴,9位大法官对此意见分歧。

由于新健保法规定,只有在各州自己的健保交易平台购买保险的人,才有资格获得联邦补贴,因此控方认为,联邦政府对没有建立健保平台的34个州的500万消费者,也同样进行补贴的做法,让其他人要为额外增加的补贴买单,属违宪行为。

原告赫斯特:“我们相信有更好的方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没有任何理由迫使数百万人因为没加入政府计划,而缴付税务罚款。”

而奥巴马政府则认为,新健保法的目的是所有人享有健保,因此适用所有在健保平台购买保险的人,不应孤立的咬文嚼字。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重要的是人们需要知道,如果法庭的裁决推翻了平价健保法案,就没有任何可行的应急计划,来应对由此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表示,原告的观点虽然存在“严重的宪法问题”,但仍可能会占上风。

而9位大法官中的4位自由派法官则不认同原告的指控。

最高法院将在6月底以前作出裁决,数百万人是否不得不放弃医疗保险,留下更多悬念。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新泽西医院拟设华裔项目 免费体检

如果您还没有欧巴马健保,又希望能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妨去新泽西北部的一家医疗中心(Holy Name Medical Center),他们将为华人提供免费的身体检查和咨询,来了解一下。

在Holy Name医疗中心韩医项目成功运作七周年庆祝之际,院方宣布将近期举办一次面向华人的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为没有医保的华裔民众服务。

新泽西Holy Name医疗中心院长Michael Maron:“我们每年四次或两次举办大型免费体检,希望华人能来参与,做实验室化验、诊断评估,对于有状况者,可能用药甚至手术,还有门诊和知识普及。”

金荣万(Youngman Kim)等多位医生和参与韩医项目的人士获得医院表彰,他们也对即将开设的华裔服务项目充满信心。

新泽西Holy Name医疗中心心血管专科医生Steven Angeli:“我们韩医项目的一个强项是,我们有很多韩裔医疗专家,就我所知有85名韩裔医生。所以扩展到华裔服务项目,我们会增加华人医生,华裔护士和工作人员,然后华人会来。”

新泽西Holy Name医疗中心韩医项目主任Hee K. Yang:“我们计划建立一个华裔的医生团队,以及工作人员,所以我们不但能提供翻译服务,还有医院需要的文化环境,而且我们建立的先进医疗系统,也免费提供给华人。”

Holy Name医疗中心的韩医项目在七年期间为四万多名韩裔患者提供服务,也得到855名捐款者的支持。

新泽西Holy Name医疗中心副院长崔敬姬(Kyung Hee Choi):“我们现在计划扩展华人服务,利用在韩裔项目中建立的专业知识和医疗设备,现在我们可以用于服务华裔社区。”

他们希望通过开设华裔服务项目,消除语言和文化障碍,并且提供对亚裔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Holy Name Medical Center 地址:
718 Teaneck Road,Teaneck, NJ 07666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新泽西报导

月子中心逃税骗医保 美政府追查不怠

3月3日,美国政府多个部门联合突袭搜查了南加州大约37个月子中心经营点,目前信息显示至少有八位华裔经营者涉及此搜查,在这次耗时两年调查取证的月子中心大扫荡行动中,被搜查的经营者不但牵涉签证、移民欺诈,还涉及漏税、隐瞒海外账户,及骗取医疗福利等罪名。

被搜查的月子中心涉及的37个地点中,11处位于罗兰岗,15处位于橙县尔湾,10处位于瑞秋库卡蒙卡,1处位于核桃市。而罗兰岗与橙县近几年一直是华裔孕妇赴美生子的常选地区。

根据搜查令显示的信息,八位月子中心的华裔经营者,其税务及海外账户的取证信息甚至从2010年开始,尔湾的两位经营者虽然收取每位孕妇大约5万美元服务费用,却帮助孕妇躲避支付医疗费用。

在罗兰岗经营月子中心的三位华裔,其宣传网站(http://www.starbabycare.com/)上称该“明星婴儿护理中心”自1999年开始经营,已为8000名孕妇提供在美产子服务,其中来自中国的孕妇有4000位。

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科官员表示,他们将与在香港和北京的分支机构进行合作调查,可能也会调看中国本土银行的账户记录。

国税局刑事调查科Andrew Lee:“调查通常持续数月,因为我们需要查看收集到的证据并做分析。”

目前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国民来美旅游并不需要签证,如日本、台湾等,而中国公民尽管来美旅游签证审查严格,却是来美生子热情最高的国家,这让很多人寻找到了生意机会。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从立法方面应该完善一点,我觉得美国有关部门,国务院啊,国土安全局啊,应该出台一些备忘录,专门就这个问题澄清大家的疑虑,就是哪些东西是允许的、哪些是不允许的。”

有分析说,此次美国政府虽然开始下力调查和取缔“生产旅游”,但除非修宪改变国籍授予原则,“想当美国人爸妈”的外国人仍不会绝迹。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观众惊呼:神韵独特超凡 前所未见

神韵世界艺术团3月3日晚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出让观众喜出望外,并惊呼这是他们前所未见、卓越独特的超凡演出。

观众Janet May:“神韵令人不敢置信,编舞与天幕都超尘绝凡,是前所未见,可能也空前绝后,神韵绝对卓越独特。舞蹈演员如何能记住所有舞步,我可能永远无法了解,神韵完美无暇。”

观众们先后表示,神韵令人终身难忘。

工程师Kaute Lehmann:“我非常喜欢神韵,非常非常棒,振奋、启发人心。”

旅行社代表Kevin Handley:“欣赏神韵是个美好经历,我将永生难忘,还想再来欣赏。”

旅游从业人员James Pratt:“神韵真让人感动,是我们前所未见。”

演出不仅是他们前所未见,更是完美无暇。

跳伞教练Catherine Bedell:“我为神韵感到惊奇,如此优美,那色彩、情感,所有舞蹈演员无间配合,优美绮丽。”

机械工程师John Chilese:“神韵是一台优美完整的作品,我喜欢神韵的双语节目,让我觉得好像成为混血中国人。”

他们说神韵是不能错过的宏大钜作。

观众Anita Valverde:“今天欣赏神韵让我大受启发。”

酒店管理人员Logan Darrow:“神韵是宏大钜作,我很喜欢。”

跳伞教练Catherine Bedell:“神韵绝对不容错过。”

退休公司副总裁Linda Mazzeo:“神韵是出人意外的优美,无论你预期会看到什么,神韵比你想像的更宏大美丽。”

保险经纪人Don Brkovich:“我等不及明年神韵回这里演出。”

观众Janet May:“神韵绝对值得,有机会一定要看。”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袁科拉斯维加斯采访报导

巾帼醒狮团 全女孩习武梦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家家团圆、吃元宵、赏花灯,有的地区还会有充满喜庆的舞龙舞狮,在海外也有机会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并且波士顿有一只“巾帼醒狮团”成员全是女性,节目的最后就去看看这只特别的舞龙舞狮队。

“我是Cheng Imm Tan,来自于马拉西亚。我一直都致力于支持亚裔女性的力量训练和自我强化的事业中。我还是一名八岁和三岁孩子的母亲。”

“当我还是年轻女孩的时候,我一直都梦想习武。我看了很多武打片,其中的女性武术家就成为我心中的女英雄,和像征女性力量的偶像。但是我妈妈不同意我学习武术,因为她认为女孩子不应该这么活跃。”

“来到美国以后,我开始上武术课。就在那时,我近距离的看到了舞狮表演,我当时立即就觉察到这项活动是基于武术的,从站姿就可以看出来。我就告诉自己,这并不难,我可以做!”

“我召集了十个亚裔女性朋友,建立了女性舞狮团。现在我们有26到28个成员。我们有舞狮,还有舞龙两个不同的团。”

“很多时候,女性朋友会说:‘哦这个我干不了,我又不强壮,也没有力气’。其实肌肉是可以锻练的,我们通常在排练之前都要做45分钟的力量训练。所以我们做了很多的增强力量的训练。”

“我认为女性的力量在于肯于付出,拥有毅力和坚持不懈。作为亚裔女性,保持我们本真的自我十分重要。当我们很强壮,并且了解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文化根源,我们会变得更加的有力。”

3月4日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多云 22 3
Manhattan 曼哈顿 雪 29 13
Newark 纽华克 多云 17 1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雪 29 13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四 雪 29 13
周五 晴 29 18
周六 晴时多云 41 29
周日 晴时多云 43 30
周一 晴时多云 44 32
周二 晴 47 37
周三 晴时多云 51 4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