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2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今日大纽约】2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纪念1993年爆炸案警惕恐怖主义传递互助精神
中国电视台盗用创作纽约中国留学生称丢脸
纽约市最受欢迎狗狗法国斗牛犬当选
台湾传统布袋戏百年历史趣味横生

纪念93爆炸案 警惕恐怖主义 传递互助精神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在华人的印象中,911事件似乎是纽约世贸中心第一次遭受恐怖份子的袭击,其实在那之前的1993年,世贸中心就经历过一次恐怖爆炸事件。22年后,纽约人再次纪念那次灾难中的死难者。请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周四中午,911国家纪念博物馆,还有前世贸双塔的拥有者-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在世贸旧址“归零地”,举行了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22周年的纪念仪式。当年2月26日的中午12点18分,紧邻世贸中心双子塔的Vista酒店地下二层停车场,一辆Ryder卡车上的1200磅炸弹被引爆,超过1000人受伤,5万人被疏散,并有6人死亡。该事件是恐怖份子为了报复在巴以冲突中,支援以色列的美国,也被认为是911事件的伏笔。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总裁Joseph C. Daniels:“911恐怖袭击事件,并不是恐袭的开始,也不是恐袭的结束。”

风笛、鲜花、飞雪,述说着人们此时此刻的心情。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总裁Joseph C. Daniels:“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就在昨天,还发生了3个布鲁克林居民,要加入恐怖组织ISIS,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这一点,对于那些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感触尤深。

93年世贸爆炸案受害者家属Michael Macko:“我父亲是93年爆炸中,六名遇难者之一,无论如何,人死不能复生。”

Michael表示,使他父亲罹难的恐怖份子已被绳之以法。资料显示,包括93年爆炸案主谋在内的6名恐怖份子都被判刑,最长的达240年。不过,尚有一人至今在逃。

参与今日纪念人士Mario Fitzpatrick:“世人相互之间是有差别的,但有更好的办法去融洽这种差别,而不是使用暴力。”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总裁Joseph C. Daniels:“我们要传递给下一代的重要讯息是,要想在危机中变得坚强有力,就要互相扶持,互相帮助。”

归零地的两座“反映池”边,刻着2980名911事件遇难者的名字,也包括93年爆炸案的死难者,今天的纪念仪式,就是在这旁边举行。

在归零地的北池边,刻着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遇难者的名字,仪式结束之后,人们在刻着他们名字的雕板上铺满鲜花。这起事件,在当时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但是随后便被911事件的恐怖阴影遮盖。反映池边的水流从四面八方涌进中心的深渊,人们对遇难者的纪念和对此类事件的思考,也随之不断延伸。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网路中立投票通过 几家欢乐几家愁

星期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3-2投票通过了争议已久的网路中立法规,从此,美国的网路服务提供商将必须按照这一规定,公平对待所有的互联网内容和访问流量。

网路中立原则的通过,意味着互联网正式与传统电信归入同一类别,电信法的规则同样适用于互联网,任何网路服务提供商不得出于利益原因而提供优先或歧视性服务,对所有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以及互联网用户一视同仁。

网路中立的实现,提供了公平的法律保护,小型网路公司不会因为没钱购买高速服务而输在起跑线上,大公司也不必为了获取大流量的高速服务而多掏腰包。

但对于AT&T或Verizon等大型网路服务提供商来说,网路中立原则的通过,却相当于断了可以额外盈利的财路。

周四通过的网路中立法规,几周之内会在《联邦公报》上发表,并在发表的30天后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大陆盗用创作 纽约中国留学生称丢脸

偷盗东西有的时候也会跨国进行,一位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毕业的泰国学生,最近揭露,中国最著名的一家电视台在中国新年的晚会上,对他的毕业动画作品稍作改动,就堂而皇之的盗用。来看报导。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坐落于纽约23街3大道附近,被窃取作品的泰国学生Panop Koonwat在这里毕业。上周,他从朋友那里得知,自己作为毕业作品的一段动画短片,被大陆一家电视台盗用。

当事人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泰国毕业生 Panop Koonwat:“这是种比较伤心的事,当你发现自己的作品被人窃取,而且没有任何你本人的许可。”

这家大陆电视台将他作品中的兔子耳朵换成了羊角,便在庆祝中国新年的晚会上,作为开场舞蹈的动画背景使用,面对这样的侵权行为,Panop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当事人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泰国毕业生 Panop Koonwat:“我只想让他们公开道歉,并声明我是作品的原创者。”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是全美顶尖的艺术院校之一,这里的校风自由开放,学生以不拘一格的作品闻名,但是与所有艺术家一样,他们都遇到了一个版权保护的问题。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中国学生:“现在学艺术最重要的就是原创,我觉得要是这么抄的话,就是有点太丢中国人脸了。”

这名中国学生觉得,美国的版权保护相对值得肯定。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中国学生:“我觉得美国这方面相对比国内,咱们实话实说啊,这个(版权)相对来说好一点,比如说美国有一个编剧协会,花20多美元注册一个会员,若有人窃取你的idea,就可以告他。”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学生 Domenica:“与人分享作品你要特别小心,要签好合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冬天里的盛放 纽约植物园举办兰花展

周四(2月26日),纽约植物园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兰花展,五彩缤纷的兰花为纽约灰暗寒冷的冬天,添加了一抹亮色。

在纽约布朗士举办的兰花展中,粉红色、黄色和雪白色等千姿百态的兰花在温室内盛放,让人流连忘返。

兰花展助理副总裁Karen Daubmann:“这是在纽约植物园举办的第13届兰花展,名为‘兰花展:吊灯’。而今年,我们想展现兰花的一些不同风格,我们希望观众向上看,有一百盏吊灯。这些大吊灯是大约16英尺(4.9米)宽,由大量的不同种类的吊篮组成球状等、列状之类的东西。”

美妙的兰花和华丽的设置,将让游客梦在展览中体验到生活的艺术,其中许多兰花是纽约植物园自己收集的。

兰花展将在从2月28日对公众开放,并将持续到4月19日。

布鲁克林灭门案 嫌犯精神鉴定仍难产

2013年发生的布鲁克林灭门案,历经一年多的庭审,案件仍然停留在嫌犯陈闽东的精神鉴定报告上。在今天的庭审中,因为精神报告没有完成,再次延期审理。请看详细报导。

证明陈闽东可以正常进行庭审的精神报告历时半年多才出炉,而目前的精神鉴定是要证明陈在作案时是否精神正常。

陈的代表律师表示,如果报告结果是陈在作案时精神不正常,他将为他作无罪辩护,即使成功,陈闽东也将面临终身接受精神治疗。如果鉴定结果是他作案时精神正常,陈将面临谋杀的重罪审判。

2013年10月,因失业而寄住在表哥家的陈闽东,涉嫌用刀杀害了自己的表嫂李巧珍和她的四个孩子,最大的9岁,最小的才1岁。

由于案件进展缓慢,每次开庭都会让全家人伤心欲绝。从去年开始,卓一林和家人就逐渐不再现身,不再旁听案件的审理,希望时间能冲淡阴影,过平静的生活。

下次开庭时间是4月16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2月26日纽约社区简讯

1.中华总商会和公益维护官共庆新年

中华总商会和纽约市公益维护官詹乐霞,共同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晚会,并颁发杰出社区贡献奖。活动定于3月4号,下午7点,在ps124容闳小学,届时将会有文娱表演。

2. 周六纽约纪念二二八音乐会及冯光远演讲会

在“二二八事件”纪念日之际,纽约台湾同乡会定于本周六2月28日下午两点,在台湾会馆举办“回首1947,聆听二二八”纪念音乐会,当天晚上6点,挑战台北市第一选区立委的冯光远,受邀来到纽约台湾会馆演讲。订座电话:台湾同乡会会长张君麟,718-915-6296。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陈晓天纽约报导

美东侨界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起跑

今年是中华民国军队抗战胜利70周年,各地纪念活动陆续展开。纽约这边,多个侨团也准备了系列纪念活动,请看报导。

由美东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同学会、美东黄埔四海同心会、中华民国退伍军人会美东分会等多个侨团,今年联合举办十二项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纪念音乐会、图片展、书画展、曼哈顿大游行等。

美东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同学会会长何忠言:“中华民国这几年的历史,可以说是黄埔的历史。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团结在一起。”

中华民国军队在抗战时伤亡官兵估计高达320万人,浴血8年,终于取得最后胜利。主办单位介绍,活动目的是让年轻一代有所传承,了解真实历史。

北京大学笔会会长何哲:“让大家知道真实的历史,更有责任激发大家的良知。”
中华民国退伍军人会美东分会理事长 张学海:“大家联合举办这一系列的活动,主要的目的,我们希望还原抗战历史的真相。”

系列活动由3月6日在法拉盛人人餐馆举行“天下黄埔一家亲”餐会开始,持续到年底。有意参加者需要在3月3日前报名定位。(字幕)订位电话:917-288-1738。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萌翻纽约市 法国斗牛犬大热当选

在所有动物里面,说到人类最忠实的伙伴,就是狗了。纽约市2014年的最受欢迎的狗新鲜出炉,来看一下记者的报导。

说到宠物,很多人都会选择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那么纽约人到底最青睐的狗狗是哪一个品种呢?

美国犬业俱乐部列出了2014年,全美以及纽约市最受欢迎的狗类品种。

法国斗牛犬(French Bulldog)荣登2014年纽约市的榜首,成为纽约客最喜爱的狗狗。

圆圆的脸、小短腿,摸上去软绵绵的毛,随和的好脾气,让它们的冠军称号实至名归。

美国犬业俱乐部公共关系主任Hillary Prim:“适合城市的宠物,他们很冷静、不需要大量的运动,体型娇小,所以很多纽约客都喜欢斗牛犬。”

排名第二的是原产地为英国斗牛犬,拥有斗牛犬中最纯正的血统。

长岛斗牛犬协会主席 Peter:“它很黏我的,就像薯片一样,你有了一只斗牛犬,就还想要第二只。”

在全美国的排名中,最受欢迎的品种为拉布拉多寻回犬,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很多电影作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美国犬业俱乐部(American Kennel Club)是全球最为活跃的犬类组织,总部在纽约,成立于1884年,主要进行犬类鉴定,开发新犬种,出版杂志等活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大提琴家:神韵是A+水准的超凡演出

星期三,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田纳西诺克思维尔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罕见暴风雪阻挡不了观看神韵的热情,观众们跟随神韵神游天上人间,短短两个小时完成了一趟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

兽医Steven Smith:“神韵非常美丽,令人惊叹,编舞和服装都壮丽辉煌”

观众Tammie Spidell:“我喜爱神韵,充满能量,美丽动人,优雅,高强度,充满活力,非常美丽”

观众认为神韵的方方面面都完美无瑕,给他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体验。

观众Al Rose:“我一生从没见过像神韵舞台上这么多美丽女孩和优秀男孩汇聚在一起”

旅馆老板、大提琴家Jonathan Mintz:“神韵交响乐真是高水平,非常专业。我从事音乐多年,包括民族乐器的神韵交响乐团让我陶醉,中西乐器完美结合,交响乐团添加了中华文化元素真太好了,我觉得这非常有品味,非常专业。”

观众Tammie Spidell:“我喜爱神韵突出的美丽,优雅和慈悲,期盼中国能尽早结束迫害,期盼中国能尽早结束迫害。”

旅馆老板、大提琴家Jonathan Mintz:“神韵是A+水准的超凡演出,中共政权不认同神韵真是耻辱,我们绝对欣赏神韵,从中获得灵感。我无法想像中共不接受神韵。”

新唐人记者李欣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思维尔报导

2月26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时多云 23 0
Manhattan 曼哈顿 午前小雪 31 11
Newark 纽华克 多云 16 -1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午前小雪 31 11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午前小雪 31 11
周六 晴 30 16
周日 局部多云 38 32
周一 多云转晴 42 25
周二 午后雪 37 34
周三 雨 42 30
周四 多云 41 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