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预算案 港民主派批未惠及基层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香港政府星期三公布新一年度财政年度预算案,虽然推出多项针对中产、基层等退税派糖措施。民主派政党不满当局在庞大盈余下,未采取长远而有效的民生措施。

新一年度财政年度预算案,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推出多项一次性纾缓措施(派糖),涉及340亿,包括宽减薪俸税及利得税、免一个月公屋租金,及额外发放多两个月的综援、生果金、长者生活及伤残津贴。继续宽免首两季差饷。

不过有议员即场抗议预算案未推行全民退保。

多个泛民政党批评派糖措施未惠及基层,在财政盈余高达638亿元下,缺乏长远民生措施。同时不满其批评雨伞运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完全是勒紧裤头、轻视民生,是一个紧缩政策,有很多派糖但是经常性开支则是实施紧缩政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今次他一方面配合梁振英的政治斗争,他要派些糖,让香港人觉得他在干点事,但他整个预算案开首结尾都有些政治论述。”

虽然今次预算案的评价普遍比往年高,不过社民连及人民力量的议员不满预算案没有惠及基层,将发起拉布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