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帮”大清洗 赵本山老家铁岭原市长被查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公布了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因涉嫌严重违纪与违法犯罪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消息。此前,曾长期在铁岭为官任职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威、原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等被外界视为“辽宁帮”核心人员已先后落马,有舆论称李长春、薄熙来等江派高官盘踞辽宁时培植大批亲信形成的“辽宁帮”正在被大清洗,而与辽宁省,尤其与铁岭市政界关系非常密切的赵本山,也已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之中。

2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消息。

通报称,辽宁省纪委已查明林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滥用职权;收受礼金等问题。

资料显示,现年46岁的林强是河北青龙人。1991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局长;沈阳市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沈阳市和平区区委书记;铁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等职。2013年7月任铁岭市市长。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媒体还报导了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调查的辽宁省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小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宋景春被开除党籍;辽东学院原副院长吕继臣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原参事王燕玲被“双开”的消息。

今年1月16日,中纪委公布了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资料显示,魏俊星曾长期在铁岭为官,担任过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与籍贯为铁岭的小品演员赵本山颇为熟识。大陆澎湃新闻在相关报导中直言,魏俊星与赵本山多有互动,曾为其剧组拍摄提供便利等。而海外中文媒体则披露赵本山曾助魏俊星脱罪并升官。

早在2014年11月底,台媒与港媒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魏俊星被举报2002至2005年间勾结黑社会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开原亚麻厂走私案。2005年,中纪委有批文要“双规”魏俊星,但魏通过武警水电部队亲戚找到铁岭老乡,又找到时任省纪委书记,送上1,000万现金摆平,魏此后升为开原市书记。这个铁岭老乡被认为就是赵本山。

海外中文媒体曾爆料,魏俊星在担任辽宁铁岭市市长助理、开原市委书记期间,利用黑社会长期敲诈当地矿主、地产商等企业主,敲诈金额达十亿人民币之多。

据公开的资讯,1957年10月2日出生于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的赵本山不但与魏俊星关系相当密切,而且还被指有黑道背景,与铁岭四大黑社会头子中的某几位都“关系非浅”,曾是黑白两道通吃的大哥级人物。

《大纪元》报导称,辽宁是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此前“辽宁帮”核心人员李文喜、张东阳、李威等已先后落马;2014年12月初海外又传出原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和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国强已被立案调查,随时可能被“双规”的消息。上述迹象显示“辽宁帮”正在被大清洗,而与辽宁帮、黑帮、薄熙来、王立军都关系密切的赵本山也已陷入困境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