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击纽约 安全事项须知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暴风雪来临,市政部门做了各种紧急预防工作,那么您个人,同样做好安全预防准备。下面,请记者李大宇为大家介绍风雪天气的,安全注意事项。

这场百年难遇的暴风雪,刚被预报出来,就引起所经各州的紧急预防准备。纽约市也在其中。

这场暴风雪,不仅仅是历史性的,而且是灾难性的,可能让交通、能源供应等都瘫痪掉。所以您一定要做好预防。

您最好在家中准备好:矿盐、沙子、除雪铲,为了预防能源供应停顿,加热器、饮用水、食物、蜡烛、打火机、发电机等也必不可少。但请注意,发电机一定不要放在室内,要放在室外下风方向,并要让儿童远离。如果您害怕低温冻住您的水管,您可用报纸将水管包住。万一水管真被冻住,别忘了关闭水阀。

如果您一定要外出,请穿上轻质、宽松、温暖的衣服,要多穿几层。并用口罩或围巾盖住嘴,以免冷空气伤及肺部。手套最好选择四指合并的类型,要比五指分开的更加保暖。穿着防滑鞋则会让您行走时更加安全。

另外,低温会造成心脏压力增加,心脏不好的朋友一定避免户外的剧烈运动。

暴风雪预计会带来时速50-75英里的狂风,不仅影响视线,并可能对供电设施造成破坏。如果您见到断落的电缆,请不要接近,不过可以将线索报告警方。也不要离路边太近,避免触碰被压在雪下的断线。

暴风雪会持续到周二,纽约市长白思豪还表示,即使雪彻底停了也不要到公园去,因为沉重的积雪可能压断树枝,造成危险。

有事必须要开车的朋友,请注意掌握车速和车距,不要在较高时速狠踩刹车,最好保持均匀低速行驶。不要离铲雪车太近,也不要超车赶过铲雪车,避免铲雪车前大雪封路。同时,桥面结冰速度要比路面还快,所以您在桥面行驶更要注意安全。特别要小心提防“黑冰”,难以辨认,却很危险。千万别用手机,不仅违法而且雪天更危险。但是,您若是个人行走,最好随时拿着手机,以保持与外界联系。若在路上遇到任何情况,比如车辆故障、事故或大雪封路,请不要慌乱,保持冷静,耐心等待交通恢复。

最后,提醒您别忘了市政咨询电话311,和紧急求助电话911。说了这么多,其实最安全的就是一句话:呆在家里,别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