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纽约十大新闻之七:新唐人举办全球大赛弘扬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讯】女:金然,你说我们新唐人电视台有什么是独树一帜,与众不同的?

男:好问题。说到与众不同,我觉得独立敢言,报导其他中文媒体不敢触及的社会现象是我们新唐人的一大特色。
女:你说的不错,可我觉得,从文化的角度来说,新唐人举办的众多发扬传统文化的系列国际大赛,是让新唐人电视台可以独树一帜的地方。来看看2014年新唐人都举办了哪些国际大赛。

2014新唐人系列国际大赛首先登场的,是六月份在世界的中心——纽约时代广场上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进入决赛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4位名厨,齐聚纽约,参加川、鲁、粤、淮扬和东北菜五大菜系的比赛,传统的烹饪技法以及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令在场的中外游客交口称赞。

鲁菜系金奖得主谭庆彪:“看到大赛这么大的规模,在宣传我们中国传统的菜式,并且在纽约最大的广场,最有人气的广场,新唐人电视台和组织者都下了很大功夫,宣传我们的传统文化,这一点我的感触最深。”

紧接着,在10月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盛况空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舞技之高超,韵味之纯正远超以往。今年的参赛剧目,多以中国古代历史人物事件为背景,更有东方神话故事的表现,而历年比赛的十位金奖获得者,也上台表演特别节目,精彩绝伦。

历届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刘心怡:“古典舞传递的是一种传统的美,里面有中国五千年文化的那种韵律,有很深层的联系的东西,它跟其他的舞种都不同因为毕竟是有五千年的历史。”

除此之外,2014年新唐人还举办了国际钢琴大赛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都是在贯彻新唐人电视台的宗旨之一:架起东西方文化的桥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