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上狙击大麻店 华裔抗议终获胜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本周二(12月9日)我们报导了一条旧金山华裔居民反对大麻药房入侵社区的新闻。周四(12月11日)旧金山规划委员会对是否批准新开大麻店举行了听证,最终以4:2的投票结果驳回了开店申请。来看报导。

听证会上华裔居民纷纷发表意见,反对在米慎区再新开大麻店,等待发表意见的居民排起了长队。

旧金山居民Kathy:“我们希望三藩市是个干净的城市,不会让老人家每天闻到的时候很头痛,我也不希望我的小侄子,成长起来,认为大麻是很好的东西。”

英格西(Ingleside)警局分局长麦克法登(Joe McFadden)也来到听证会现场,他说居民们反映的情况都是真实的,他们因为涉及大麻的案件导致出警率不断增高。

旧金山居民Joye Chan:“我每天走过的时候都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就好像发吐的那种感觉。所以我真的是很反感,很讨厌它(大麻)来毒害我们健康的身体。”

早在2011年规划委员会曾对外米慎区三家药用大麻店的经营申请进行听证,虽然也有居民反对,但最终获得通过。这次提出申请的两家店面无疑将增加附近居民的担忧。

旧金山居民Joye Chan:“我的邻居他们都来了,他们也是很反感很反对。不喜欢开大麻一条街。所以他们都来的,都在后面。”

最终规划委员会以4:2的投票结果驳回了在mission街5420号新开大麻店的申请。尽管下着大雨,当天仍有70多位街坊冒雨前来支持,号召华裔居民发起抵制活动的招霞表示感谢。

亚裔选民协会代表 招霞:“我们希望第四家大麻店要开的时候,每一位华人都要过来参加我们。无论你懂不懂英文,你都要出来为自己发一个声音,这是民主的国家,你不发言就没有你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