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清场共拘209人 首批凌晨获释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12月12日凌晨消息,在11日的“终极清场”中,警方共拘捕市民209人,其中最早一批即将在12日凌晨释放。

《苹果日报》凌晨报导,警方在11日的清场行动中,共拘捕209名和平留守的示威者,他们中包括九旬的黄伯。《852邮报》报导,被捕的209人中,131名男士,78名女士,另外还有909人在警察抓人时同意登记身份证后自行离开。

作为在中期被捕的黄伯,他不断向警察呼吁:“打我,唔好打学生!”(打我,不要打学生!)让周围学生非常感动。

晚上9时10分许被捕的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为最后一批被捕者之一,他一直撑着黄伞,站在前线,与身边议员、同学、市民一起高呼口号,唱《撑起雨伞》,期间感动地落泪。

占中三子之陈健民表示,因为自己与其他两位占中发起人已经自首,所以无法再到前线等待被抓,但全程观看电视直播,感受现场的气氛。

现在有消息表示,最早一批被捕人士将在凌晨获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