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完结习近平要出手 张德江或被移走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12月8日作客《壹锤定音》节目,分析中共港澳事务组长张德江已经失去后台,香港局势将有变化,人大831决议有机会被暂缓执行。

程翔作客《壹锤定音》,他分析,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开除党籍、正式被捕,这对江派的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来说,是更大的打击。

在上个月APEC期间,梁振英与习近平会面时,主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没有出席,这一情况值得深思。程翔说,坊间有传言表示习近平对张德江处理香港政改和占领运动的手法不满意,而人大831决议是在张德江主管港澳事务时作出的决定,所以中共未来对香港的政策向“符合港情”方向改变的可能性很大,其中包括人大831决议的执行。

这一情况在香港商人刘梦熊最近频频发文,指责人大831决议违反宪法,但没有人叫停他而体现出来。不过人大831决议是否一定会被推翻,程翔认为不会,但有可能会被暂缓执行。

程翔还表示,习近平事务繁忙,很可能会通过行政手段移走张德江,以缓和矛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