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合一选举 外媒揭中共统战意图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九合一大选的最终结果即将在明天(29日)揭晓,据称这次将有15万台商回台投票,路透社最新报导提出,中共统战部已针对台商各阶层作布署,另外,选后还安排了密集的两岸活动,都是企图控制台湾选举结果。

路透社关心台湾九合一选举,点出对岸的中共当局通过统战部及国台办等政府机构,给在大陆的台商做工作,提供优惠的机票动员台商回台投票,试图影响台湾的政治。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如果它动员台商回台投票,而让台商自由投票,这个就不算介入,可是它们有明显的政党倾向,那这个就算介入。”

报导中还提到,中共统战部的工作范围并不局限于大陆,还针对台湾的各阶层,董立文也提出警告。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台面下我们看不到的这部分,就是说它对台的统战跟渗透呢,是非常的细致的,那这一点我觉得才是我们应该重视的,而针对台湾社会的各个团体、社会的各阶层,它们都有专人、专门的单位在做这种工作。”

其实,中共已在选后安排密集的两岸活动,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将在下月访台,随后还有600多人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也会来台,被质疑是对台湾新一轮的政治板块,作固桩。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那其实在选前,它们就已经在做了,对候选人它们就已经在做了,选后它们当然会更加强化,这是完全预期的到的。”

史上最大规模地方选举结果,各界都相当关注,外媒与学者发出警言,中共持对台统战渗透行径,并没有放缓。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