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环球直击】10月22日完整版(2)

提要
穷人资格论引抨击 数十团体游行促梁下台
踢爆水门案关键人物 华邮前总编逝世
被朝拘押半年 美国人福尔获释返家
加拿大议会人权听证中共活摘暴行

加拿大渥太华枪案 国家纪念碑卫兵被击中

首先请看突发新闻。周三上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一名守卫加拿大国家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一名男子开枪击中,目前还不清楚受伤程度。

目击者称,见到一名男子手持长枪,坐在车里。随后听到枪声。警方赶到现场,对受伤士兵进行急救,之后送往医院,同时封锁了该区域。警方目前正在追捕嫌疑人。

纪念碑附近就是加拿大国会大楼,大批持械警员与警车到场增援戒备,并护送总理哈珀安全离开。

穷人资格论引抨击 数十团体游行促梁下台

香港特首梁振英早前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声称,如果香港特首候选人采取公民提名制,将导致政策向低收入人士倾斜。22日,数十个团体游行到礼宾府,抗议梁振英践踏低收入市民的尊严和政治权力,要求他收回言论并问责下台。

游行香港民众:“打倒小圈子、打倒特权委员会、打倒官商勾结。”

超过30个妇女、劳工、基层和学生团体下午由金钟夏悫道雨伞广场游行至礼宾府,抗议梁振英早前指公民提名会令政策向穷人倾斜的言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不下台,是不可能改革的,为什么,他在竞选前已经说改革,现在竞选后就压制我们,不改革还要说我们薪水太低不可投票。”

梁振英20日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香港有过半人口月收入低于1.4万港元,相当于台币5.5万元,特首候选人按照学生的要求,将会让低收入者主导选举,使政策将向他们倾斜。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没有民主真的没有民生,你看他说一万四千元以下的穷人就不需要有提名权,我们说的很清楚,我们所说的投票是说提名权,你现在限制我们是否有份投票去选进入小圈子的提名委员会,由他们去选一些候选人出来,他们就是要剥夺我们的提名权。”

抗议人士强调公民提名是公民权利,批评目前向财团严重倾斜的小圈子提委会,才是令香港贫富悬殊的罪魁祸首。这次游行是公民抗命行动,未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警方警告,游行人士可能被检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国际关注香港对话 外媒:双方立场依然悬殊

香港政府和学联,周二举行了雨伞运动24天来的首次对话,多家国际媒体也到现场采访。外媒报导说,在对话过后,双方的立场仍然存在巨大的分歧。

掌声,嘘声。港府与学联谈判的晚上,包括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数千位香港市民集中在金钟广场,紧盯对话内容,同样守在现场的,还有大批外国媒体。

半岛电视台记者:“政府拒绝做出具体的让步,而学生方面也没有撤退的迹象。”

CNN采访民众:“(所以你的意思是他们一直在跳针,一次又一次重复说同样的话。)对,一点都没错。”

针对港府首度与学联对谈,包括CNN、半岛电视台、德国之声等多家国际媒体都普遍认为,港府与学联双方,立场依然悬殊。

抗议群众:“梁振英,下台。”

群众批评港府对话无诚意,然而,中共人民日报,今天竟然再发文称,学生诉求是违法的。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这么多年来香港都可以坚持薪火相传,我相信这场运动更加可以燃点每个人心中的火种,令更加多依然沉睡的香港人苏醒过来,参与这场运动,令这场运动更加壮大,加油香港人。”

对话结束后,学联代表回到金钟向媒体和群众演说,盼望更多香港人苏醒,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25天,已经超过台湾太阳花学运,何时迎来自己的岛屿天光,也令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潘在殊、林秀宜、张祺翎综合报导

踢爆水门案关键人物 华邮前总编逝世

因指挥水门事件报导,最终导致尼克森总统下台的《华盛顿邮报》前总编布莱德利(Ben Bradlee),周二在华府家中离世,享年93岁。

布莱德利生于1921年,二战期间担任过海军通讯员,后进入《华盛顿邮报》做记者,1968至1991年升任总编辑,期间让该报从一家枯燥的日报,变成全美最有活力、最受瞩目的媒体之一。

1972年,布莱德利指挥追踪报导“水门事件”,将调查方向指向白宫,迫使尼克松总统在1974年黯然下台,给美国政坛带来深远影响。《华盛顿邮报》为此赢得普立策奖,在美国新闻世上写下辉煌的一页。

布莱德利曾表示,水门案彰显了《华盛顿邮报》追求独立、真实新闻价值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去年,布莱德利荣获欧巴马总统颁发的自由奖章。欧巴马说,《华盛顿邮报》提醒我们,美国的自由是建立在新闻自由基础之上的。

新闻界人士对布拉德利去世感到惋惜,形容他是“那个时代美国最出色的报刊总编”。

欧巴马也发表声明表示哀悼,并称赞布拉德利所建立的新闻职业标准,代表了真实、客观、一丝不茍的报导模式,鼓励了众多人涉足新闻领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被朝拘押半年 美国人福尔获释返家

今年5月被朝鲜拘押的美国人福尔,周二获释,目前已经搭机返回美国俄亥俄,和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院对福尔获释表示欢迎,并敦促朝鲜尽快释放另外两名被拘押的美国人裴俊浩(Kenneth Bae)和米勒(Matthew Miller)。

美国官员表示,福尔周二获释,后搭乘美国空军的一架飞机返回美国。他已接受身体检查,看来健康状况良好。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表示,作为释放条件,朝鲜要求美国立刻将福尔接走。美国防部随即派了一架空军飞机前往北韩。

现年56岁的福尔今年5月在朝鲜清津市的一间饭店留下了一本《圣经》,朝鲜以秘密传教为由将他拘捕,但福尔的家人否认他在传教。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表示,朝鲜在此事上没有要求美国派特使,也没有要高价,这是一个好迹象。

但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张易弘(音译)向美国之音(VOA)表示,美国继续在人权议题上向朝鲜施压,就别想就核问题展开对话。

朝鲜此时突然释放福尔,背后有何动机,目前看来并不明朗。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埃博拉大使”上任 NBC记者出院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自由摄影师马克坡(Ashoka Mukpo)经过测试,血液中不再含有埃博拉病毒,周二被允许离开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周三,美国总统欧巴马任命的“埃博拉大使”克莱因(Ron Klain)上任旅行职责,与欧巴马和顾问团队在椭圆形办公室会面。

克莱因是副总统拜登的前幕僚长和资深政客,上周五获欧巴马任命,负责协调处理美国境内和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与此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来自西非疫区的所有旅客周三起,在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华盛顿和纽瓦克的机场入境,并接受体温测试。

另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透露,因照护已故利比里亚病患邓肯而染病的德州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康复情况已从一般改善为良好。另一名护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在亚特兰大艾默里大学附属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在利比里亚工作期间检测出感染埃博拉的NBC摄影师马克坡,经过两个星期治疗后康复,周三将返回罗德岛家中。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红十字会:埃博拉半年内或可受控

国际红十字会负责人周三表示,如果遵循正确的步骤,埃博拉疫情可以在四到六个月内得到控制。世卫组织稍早表示,埃博拉疫苗将很快开始试验,有望明年初投入使用。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协会秘书长阿西:“应对疫情如果有良好的追踪、良好的隔离、良好有效的治疗,以及良好、安全和有尊严的墓葬,再加上社区宣传阻隔传染,就能像过去一样,在四到六个月内控制疫情。”

阿西认为,埃博拉引起的恐慌,有时会导致不理性的行为和措施,例如关闭边界、取消航班、隔离社区等,这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周三,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埃博拉疫情的最新发展,以及是否修改建议。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用于防治埃博拉的疫苗正在欧洲、美国和非洲进行人体临床实验,预期今年12月有初步结果,有望明年一月在西非投放使用。除了今年一月开始进行试验的两种疫苗,还有三种新疫苗也将很快开始临床实验。

根据世卫最新数据,埃博拉疫情已导致西非至少4,546人丧生,至少9,191人少到感染。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美三女孩欲赴中东参战 在德被寻回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拦截了三名未满十八岁的美国女孩,她们原本打算前往叙利亚参加伊斯兰激进武装组织。据悉,这些组织在海外有很多人参与游说未成年人参战。

三个女孩住在丹佛地区,身份没有公开。据FBI透露,其中一对15-17岁的姐妹是从索马里来到美国,另一名16岁女孩来自苏丹。她们已被送回美国。因均属未成年人,目前尚未确定是否会指控或逮捕她们。

FBI还警告高中年龄的孩子,如有人试图接近他们,应立即通知政府部门。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加拿大议会人权听证 揭中共活摘暴行

10月21日,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了进一步的听证,《大屠杀》一书的作者、中国问题专家伊森葛特曼等人出席作证,来看记者的报道。

哥特曼经过五年不懈的调查,采访曾被关劳教所的50多位法轮功学员,及中共体制内的官员,医生等,拿出了的第一手证据。

议员们表示活摘证据令人信服,中共活摘罪行令人震惊。

议员考特勒表示,这是大规模的按需杀人,是反人类的罪。

国会议员考特勒:“这是正在进行的反人类罪行,这是是国家认可的。 再者是有罪不罚的文化。如果我们保持沉默,我们是共谋犯罪。”

人权委员会主席Scott Reid表示,活摘是中共在铲除法轮功的同时获得巨大收入。

根据哥特曼的调查和估算,从2000-2008年有大约6,500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而且这一暴行仍然在继续。

前美国智库学者哥特曼:“从50名难民的取样调查我得出结论,在任何时间都有50万至上百万法轮功被监禁到2008年时,大约6,500 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今年三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会上,加拿大作为全球第一个政府代表首次正式公开提出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

人权委员会主席Scott Reid和考特勒等将于10月22日中午将在国会举办相关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道

15年迫害 王治文首张照片曝光

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原来是“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之一。中共当局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王治文被非法关押15年。18号他刚被释放,又被直接送到北京昌平区的洗脑班继续迫害。亲属抢拍了几张他现在的照片。15年的非法监禁和酷刑,把他变成什么样子呢?请看报导。

王治文18号刚被释放,当天又被送到洗脑班继续迫害。本来准备迎接王治文亲属只能抢拍几张照片,以满足他远在美国的女儿王晓丹的愿望——看一眼15年没有见到的父亲

王治文女儿 王晓丹:“这是我15年以来第一次知到我爸爸什么样,我觉得我爸爸我再怎么想像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这真的是一个老年人的长相,头发也没有了,他很瘦,表情是比较平和,但是你能从脸上看出来经受过很多的。”

王晓丹说,15年前,她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被非法判刑时的父亲。当时的王治文已经虽然受到酷刑折磨,还是一个健康的人,但是现在的父亲让她感到很心疼。

据了解,已经被非法关进洗脑班4天的王治文,至今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王晓丹:“我又试着跟家里人联系,他们说还没有办法可以跟我爸爸联系。我在想他们把我爸爸送到那里,是不是采取很多手段,让我爸爸放弃修炼,改变他的思想。如果真有那些折磨的话,我会非常担心他的人身安全。”

王治文曾经是一名工程师。1999年4月25号,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时,他是会见当时中共总理朱镕基并,与和他交谈的学员之一。99年7月20号凌晨,王治文在家中被非法抓捕,12月26号,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在不公开审判的情况下,对王治文非法判刑16年,并非法关押于北京前进监狱。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15年冤狱再送洗脑班,如此“依法治国”?

原北京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在15年冤狱后,又被送到洗脑班继续迫害。在中共所谓“依法治国”的口号下,有多少违法的迫害正在发生?四中全会背后的真正主题是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

周三晚9:30,热点互动直播节目特邀请王治文女儿王晓丹,追查国际调查员和资深评论员,带给我们各方面的讯息和评论,欢迎观众朋友们参与讨论。

苹果iCloud受中共支持骇客攻击

iPhone 6在中国刚刚发售,就传出苹果的iCloud在中国受到中共支持的骇客攻击,目的是获取使用者的登录名和密码,以及储存在iCloud上的所有资料,包括iMessage、照片、联络人等。

监测中国网络动态的“防火网”(Greatfire.org)20号说,黑客使用的手段是,中共当局的防火墙(Great Fire Wall)通过伪造证书,对苹果的iCloud发起“中间人”(man-in-the-middle, MITM)攻击。受攻击的IP地址为23.59.94.46.

大陆苹果手机客服提醒用户,收到不安全证书的警告就绝对不要输入自己的iCloud密码。

大陆苹果手机客服:“在咱们中国大陆来说,很少有人能解开咱们ipad之类、iphone设备这样一个防盗功能,就是他没有一个账号密码,他就是用不了,密码被别人知道了,那可能不安全。”

“防火网”还说,这次对苹果的攻击是中国全国性的,而且发生在iPhone 6在中国开售的第一天,在没有像中国电信这样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认可的情况下,是基本不可能发生的。

大陆网路管理戴先生:“影响不大,私密的东西肯定不会存在手机上面的,其实我觉得这个应该跟苹果没有直接的责任,我对苹果的品质还是满信任的。”

“防火网”调查显示,中共对Github、谷歌、雅虎和微软都发动过“中间人”攻击。

大陆网路工程师周先生:“比如说大家觉得很好用的网路服务就用不了了,这个是很多老百姓最不能忍受的,这些社群网站都不能用,全球都在用,凭什么中国不能?这个应该在国际上给中国人争取啊,不能再一意孤行,你必须得跟随着大潮流而走。”

据《苹果日报》报导,骇客攻击可能和香港“占中”的照片讯息由网友分享到中国境内,以及iPhone 6安全措施升级等因素有关。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10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9月贸易赤字年增1.6%

日本9月贸易赤字较上年同期扩大1.6%,达到9千583亿日圆,相当于89.6亿美元,成为历年9月最大的贸易赤字。过去1年以来,日圆兑美元累贬8.3%,带动出口较上年同期成长6.9%,而进口增长6.2%。日圆贬值提升了日本的出口价值,也对日本第3季经济带来贡献。

Gartner: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增11%

国际研究机构顾能表示,2014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645亿美元,较2013年的578亿美元增加11.4%。主要是因为三星将提高资本支出。在设备支出方面,由于记忆体平均售价上扬,加上消费产品需求增加,全年资本设备支出将成长17.1%。

伦敦豪宅价格 大跌逾20%

受到英国政府可能对价值超过200万英镑的不动产征收豪宅税,未来年收入超过4万2千英镑的所有人就必须支付,以及明年5月即将举行大选,伦敦市中心200万到500万英镑的豪宅价格,较去年大跌27%。过去6个月,100到200万英镑的豪宅成交量下跌了20%。业者警告,征收豪宅税将使高所得者和投资人搬离英国。

全球外派天堂 台湾排第8

英国汇丰集团外派人员调查指出,瑞士值得信赖的经济、优良的生活品质和宽裕的薪资,成为排名第1的梦幻外派地点。第2名到第10名,分别是新加坡、中国大陆、德国、巴林、新西兰、泰国、台湾、印度和香港。台湾的医疗系统、可负担的生活花费和生气勃勃的地方文化,让台湾成为外派人员的绝佳选择。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传递善良坚忍 真善忍美展成功大学登场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20号起在台南的国立成功大学总图书馆登场,共展出卅多幅画作。这些画作以正统写实的绘画技法,展现修炼法轮功的美好,以及法轮功学员面对迫害的坚忍不屈,用生命实践“真善忍”的历程,让许多观赏者相当感动。

坚忍不屈的神情,孤儿眼眶里的泪水,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写实画作。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位法轮功学员的故事。

英语学校台南经理吴育毅:“<呼唤>,印象最深刻,那个画中的女孩子,从她的表情感觉她的纯真,她有一个很坚强的信念,希望去表达她的诉求。”

台南市议员庄玉珠:“我看到<孤儿泪>我感动最深,每一个人有温暖的家庭,<孤儿泪>的女孩子,她的父母只是追求心灵上的一个更高层次的境界,结果付出的代价是:让她的小孩成为孤儿,这我们很不愿意去看到的。”

这卅多幅画作,都是来自“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由成功大学法轮功社团邀请到校内展出。

成大法轮功研究社侯同学:“我们大家都很受到这些画作背后的故事而感动,然后,我们同时希望,让更多人可以知道,这场迫害的真相,跟大家分享我们的感动。”

参观民众在聆听导览过程中,知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都感到义愤填膺。

台联台南党部主委陈昌辉:“这个是相当相当违反人权严重的问题,所以中国如果用器官移植大会,我们是非常非常的反对,因为它所取的这些器官,是完全不合法,而且完全不人道。”

前成大管理学院副院长潘浙楠:“懂国际法的一些人士,大家一起来声讨不道德的事情,至少在国际上要有一些发声。”

亲临现场,从艺术家笔下呈现当代历史,真实感受法轮功群体用生命实践“真善忍”的历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