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埃博拉成功 奈及利亚从疫区除名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西非对抗埃博拉传出了好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亚,42天没有出现过新病例,周一从埃博拉疫区名单中除名

埃博拉病毒今年3月在西非爆发以来,奈及利亚有8人感染死亡。奈及利亚有效遏止埃博拉疫情,备受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代表瓦兹(Rui Gama Vaz)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功故事。

奈及利亚卫生体系资金不足、设备不完善,三个月前,各界还在担心这个国家可能抵挡不住埃博拉蔓延。

该国在今年8月间发现国内7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批准超过一千万美元的防御计划,控制病毒蔓延。

此外,奈及利亚使用传统疗法,成功治愈该国首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医生。

奈及利亚认为,这是1976年出现首例埃博拉病患以来,他们根据经验所得到的最有效疗法。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埃博拉已经在西非夺走超过4500条人命,其中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疫情严峻。美国及西班牙也出现了死亡病例。

当前,专家都在寻找控制疫情扩散的更有效应对措施。

欧盟外长这周齐聚卢森堡开会,计划将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资金提高到10亿欧元。主要为当地国际医务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护理,一旦发现身体不适他们将得到最好的交通医疗照护,包括空中救护撤离。

埃博拉病毒预计将成为本周欧盟外长会议的焦点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