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提“外来势力说”“一句话暴露了身份”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通过媒体对外界称“外来势力介入香港”,学联秘书长认为梁振英此说不负责任。有评论认为,梁振英的逻辑恰恰暴露了香港人对其身份的质疑。

10月19日,梁振英在亚洲电视英文节目《时事纵横》中称,一直以来都有外来势力介入香港事务,本次并非唯一一次,但他没有具体指出是哪里来的势力,也没讲外来势力如何介入。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回应说,没有证据证明有外来势力介入了占中行动,作为特首,在做出这样的声明之前他应该有证据。

周永康认为,梁振英的有外来势力介入说,显示了梁振英有意图进一步打击占中行动的想法,并为运动添加颜色革命色彩。周永康说,梁振英这种说法非常不负责任。

梁振英在声明中还强调,占领的学生与支持者争取的公民提名,并不符合基本法的要求,特区政府无法将不合法变成合法。

周永康指出,梁振英拒绝如实反映香港情况,属于失职。周永康同时表示,法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港府可以提请人大修改基本法,令公民提名变成合法。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能站在香港民众中的利益角度分析问题,相反却完全站在中共立场上进行解释,这种做法不但香港人难以接受,外界也会觉得奇怪。

回顾发现,梁振英此番讲话之前,中共当局也曾多次表态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和介入香港事务。

唐靖远评论说,梁振英完全成了中共在香港的传声筒,这一点与中国大陆的地方官员没有什么区别。

曾有文章揭露,梁振英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培植多年的地下党员,最高级别特工和卧底。

2012年3月,中共前香港地下党员梁慕娴曾从行为上推论梁振英是中共在香港利益的代理人。

2009年8月26日香港《信报》也曾刊文表示,梁振英肯定是共产党员,并指地下党员有权否认自己的党员身份。

梁振英在竞选声明中一再否定自己是共产党员,称自己从来没有要求加入或被邀请加入共产党。

唐靖远:“大家都知道中共对民众维权的一贯做法,就是捕风捉影的扣大帽子,抡大棒子。梁振英的逻辑完全同中共相同。从这一点推理,梁振英的话充分证明其就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句话暴露了身份。”

香港特区政府10月21日将和学联代表进行首次会面,周永康表示,除了政府和学生代表一共10人之外,还可以邀请其他人士到场,他们会在另外一个房间旁听,他们邀请占中>三子参与。

会面对话结果如何?各界密切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