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之鉴警占中 菜园村让步坠苦海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菜园村,曾经是一片生机勃勃有秩序的村庄。如今,对政府一再让步的村民,挤在一片临时屋,已经过了长达4年的雨淋日晒的日子,前途仍灰暗。前车之鉴,足够占中人士和全香港人民深思。

当局因为修建广深港高速铁路,要求整个菜园村搬走,村民秉持配合政府的态度,从不拆不迁,到先建后搬,再到有屋即走,在4年多前全部搬到政府在村民集资的土地上盖起的临时屋。

4年过去了,政府当年的承诺早已经随着风雨飘散,政府嘴里的“刁民”却生活在越来越破,年底失修的临时屋中,他们没有看到希望。

10月6日,以菜园村故事为蓝本的独立电影《N+N》编剧杨秉基,发表文章,讲述菜园村的故事,希望占中不要重蹈菜园村的覆辙,因为“只要我们心软,政府就开心,因为政府不会聆听民意,只会迫人就范。”。

杨秉基:雨伞革命之菜园村前车之鉴

当日菜园村目标不迁不拆,后来释出善意,改为先建后搬。继而退退退来释出善意,变成有屋即走。政府、地铁即在村民集资的土地上起临时屋。四年以来仍未能住在新屋,一直住在已失修的临时屋,过了四年日晒雨淋的家居生活。一直以来,我觉得整个香港也欠了菜园村民一个公道。守了、站出来了,却换来不断的抹黑、中伤,被政府的公关传媒战屈打成为贪钱、要着数的刁民。菜园村的故事告诉大家的是不能退,只要我们心软,政府就开心,因为政府不会聆听民意、而只会迫人就范。退一步见不到海阔天空,只见到只有不断退、退、退,退到一步我们无奈地接收全部,而群众力量也会不断减弱。不是市民善忘,而是他们觉得已经没有用得着自己的原因,他们甚至不会知道菜园村民其实只是住在临时屋。

作为菜园村的局外人是如此想。

今次整场争取真普选的运动,我们又继续释出善意,会有好结果吗?我们一直接受思歪政府的一切手段,踢一踢、郁一郁、变一变。而思歪政府呢?他们可曾释出善意?他们就一步一步的用尽方法伤害市民。这场运动不会有下次,和平、理性、非暴力也不能令这个思歪政府释出善意、知错能改。

继续不知错地撕裂香港,然后我们受其公关传媒战影响而不想撕裂香港而退无限步。齐心就事成,既得利益者空群而出,已被控制的传媒不过滤就照单全收。外国传媒把一切看在眼里,写明:police partnered with mobs(警察和暴徒勾结)。

叫大家退的人有谁追究过政府手段?下次叫人出来?已经不会有下次。这刻还有谁会为菜园村站出来说句公道话?怎样吹鸡也无人会出来了。有些身兼多项公职的政棍还敢叫大家宣布阶段性胜利,我看不到我们与真普选近了几多。这刻的一切告诉了我们什么?只要讲大话就能成功!就能控制一切!我们说为了下一代而行出来?下一代出世就是活在谎言的国度!未出世已过着扭曲的人生!所有思歪政府制度出来的画面,是告诉大家讲大话是对的,甚至是黑社会的宣传片,加入黑社会才可以有效辅助政府施政。几年前,真正的占领中环出现过,告诉大家可以有另一种生活模式。这刻的一切告诉了我们什么?我们又得到什么的教训?又学习得到什么?香港人要醒!不单是要瞓醒,也要醒目!我们继续中计,受伤害最终的也是自己。退,绝对无助团结。

这次不是揭露了很多政府贱招吗?请黑社会搞和平示威者、请大陆人搞和平示威者、黑警联手清场、警察扮示威者挑动情绪、请演员扮跳桥、请演员扮政总人员⋯⋯作为演艺学院的毕业生特别对请演员搞破坏做戏骗大众最反感,这绝对是破坏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令香港演艺界得不到尊重。这个可耻的政权只求画面,但为什么也那么多人突然失去智商,完全尽信?若真的相信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话,请不要为私利做政府帮凶,否则这场运动没争取到什么就完的话,真正的撕裂才会出现。到时候,肯定不会再有和平、非暴力的可能,因为理性分析怎样和平、非暴力也不能改变。要改变就只有用更激进的方式。这两星期,我们已听得够多流言、谎言。真的是理性的话,听清楚、分析清楚,否则只有前功尽废。请不要告诉大众阶段性胜利!什么胜利?是你在占领期间认识得到一班朋友?这同告诉大家你去了一个嘉年华是没有两样。目标是真普选、公民提名。是宣布胜利,还是自我安慰,就要看看我们有没有走近了目标。

在我看来,没有!

(杨秉基文章转载自香港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