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致港政务司长公开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据《苹果》报导,学联港政务司长公开信,全文如下:

一)港人走上街头,是因为过往三十年所有尝试,每次不是被当权者否定,就是被诈骗。港人重夺未来,就只由有占领街头开始。面对港人争取民主的决心,梁振英政府却不断指派警方暴力袭击市民,甚至波及记者。此举逼使港人退无可退,必须踏上街头,展开不合作运动,瓦解当权者的权威。

二)六月民间公投72万人支持公民提名,但特区政府却一如故我。一日没有公民提名,不废除功能组别,这个制度只会不继续容让擅于施放催泪弹、防暴警察的特首上任、继续容让与财阀勾结的功能组别议员占据议会。相信司长亦不齿梁振英的劣行,而为了一个公平公义的未来社会,香港人实在不得不站出来。

三)我们认为对话宜在公共场合,以让媒体及港人得悉及参与全程对话,让香港人直接得知司长如何回应香港人追求民主普选的的理念。希望司长尊重港人应有的公民权利,不应被践踏。同为香港人,希望司长提出气魄,勿阻挡港人民主改革,与港人共同开拓前路。

我们谨此申明:

一)梁振英失信于民,已无管治威信。

二)学生和政府的对话,政改是唯一议题。

三)确立平等权利,实行真普选、真民主。

四)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问题,香港解决;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