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 传台湾传媒被要求冷处理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占中台湾大部分媒体对香港民主报导力度不够强,引来学界和社运界的批评,有消息传出,当局要求传媒介报导香港占中“不报太多,不要太突出”。

苹果日报10月1日报导,台湾“今日新闻网”(NOWnews)发出一份内部简讯,与中共在大陆实施的“宣传指示”类似,要求针对香港占中新闻的处理,要“不报太多,不要太突出”、“不要有攻击大陆对港政策”等,不过这个消息已经被NOWnews的编辑部否决。

苹果报导这份流传的“宣传指示”的全文如下:

“麻烦各中心,有关香港占中的报导,我已经询问过合作伙伴,建议低调、平衡、客观报导。所谓的低调就是不报太多,不要太突出;平衡就是不能只报学生行动,还要有大陆官方声明,也要报香港官方态度;客观即不要有偏向占中者的倾向性,特别是台湾独派势力声援香港占中行动慎报。最重要的是注意不要有攻击大陆对港政策,甚至反驳对台一国两制的内容,不要有台湾太阳花对香港的支持,以及更不能否定大陆对台方针政策的相关内容。”

10月1日晚,台湾民间再度在自由广场集会,现场过万人为香港民主打气加油。与此同时,在台湾多所大学、高雄等其它城市也均有声援香港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