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 造成“占中”的罪魁祸首原来是他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香港占中运动如火如荼。外界普遍认为,香港目前问题的焦点是香港民众以和平方式争取一个平等和开放的普选方案,却被中共人大强力决定以毫无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操控行政长官候选人名单,以此来忽悠香港民众,并试图以强制性的暴力手段达成目地,从而激化成当前的局面。

不过外界注意到,经过几天的较量,在全世界的注目下,港府特首梁振英败下阵来,其背后的中共当局也感到无计可施。

中共喉舌媒体只好不断鼓噪:香港是中国的,没有哪国政府比中共更关心香港的前途命运。英国殖民统治香港一百多年,一直拒绝给港人民主,中共目前对香港比英国对香港好很多,云云。

亲中共的网路人士@JohnRoss431甚至质疑,“既然英美认为普选对香港很重要,为什么英国在统治香港的150年间不引入呢?”“为什么从前港英时代的总督不是香港人选举产生的,却又不见香港人争取?”

按照中共人士及喉舌的思维,似乎目前导致占中的罪魁祸首是当年的殖民者英国及在英帝国统治时期的香港人。

不过,香港中大通识教育部的领袖课程副主任和博群计划的高级项目经理梁启智却披露了这些问题背后的秘密。

梁启智认为,首先,港英时代有大量针对港英政府管治的民间抗议活动。远的不说,“争取八八直选”运动就是这问题最好的反证。

第二,港英政府其实一直有打算在香港推行更多的民主管治,但是因为中共政权表明反对而没有推行。早于1956年时,周恩来便向英国政府提出不容许港人治港的改革,当时英国政府为免给予借口让中共提早收回香港,才没有在香港推行政治改革。近至90年代,港督彭定康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却被中方批为“千古罪人”。因此,如果你认为英国在九七前没有给予香港充分民主的话,请向中国政府而不是香港市民投诉。

此外,外界也注意到,当年香港是英国的殖民地,现在口口声声称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中共当局,拿当年殖民者的做法来把自己在香港的所作所为合理化,岂不是强盗逻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