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运领袖: 将组联合阵线 升级全民抗争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发起罢课占领行动导致占中全面开花而被警方拘捕的三位学生领袖,星期一宣布,又强调如果政府仍不回应,不合作运动将升级。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分散在各区的占领行动已演变成全民参与、自发的占领行动,情况令人高兴和鼓舞,他强调,如梁振英在10月1日仍未回应,将会出现更多不合作运动。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级行动将是罢工罢课、罢市继续扩大和延长;基本上要不同团体的联系,我们未来都会邀请不同的团体去组成联合阵线,去和香港人推进整个运动。”

对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突然表示押后推第二阶段政改咨询,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相信,她是要向中央取得指示。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因为其实见到现在这个状况已去到一个全面占领或遍地开花的自发运动,已不是你镇压或用一些白色恐怖,包括对某些人作出长时间拘留、没收他们电话或搜查他们住宅可以阻止,反而这些白色恐怖或打压做法会令更多香港人会出来抗争,出来做占领行动。”

学民思潮黄之锋介绍,已经有超过20家中学学生参与罢课,人数超过三千人,当中包括左派学校的学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