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决定引争议 港大律师公会质疑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星期二离港前与大律师公会及香港律师公会代表会面。大律师公会主席石永泰质疑人大决定内容争议大及有不合理限制,特别是过半数提委会的限制。

三位大律师公会代表下午到位于湾仔的君悦酒店,与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等官员见面,经过二小时的会面,会后公会主席石永泰说,向李飞表示人大决议有很大的争议及不合理的限制。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石永泰:“譬如对国家安全及爱国爱港,他觉得这是合理的限制,他都是重申他的立场,我们也表示我们未被说服。”

石永泰特别表达了对人大框架有关被选举权构成不合理限制的忧虑。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石永泰:“过半数概念其实是适用于选举本身、而非适用于提名程序。如果提名委员会说是广泛代表性,但代表别人用了百分之50,概念上是否已代表选民选择?如果要过半数,提委会内1200人,有700人已投了候选人甲,何来候选人乙?”

他强调港人无法以司法复核挑战人大决定,决议中很多是政治问题,无法从法律专业上去提出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