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命 十一校9月中罢课 或升级为罢工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本周日(8月31日)粗暴否决香港民间真普选诉求,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周一(9月1日)回应,学联计划本月中旬至下旬发动罢课,已有十一所大专院校加入,行动将视事态发展升级至罢工及罢市的层面。

周永康表示,各校均已成立罢课委员会,将于周末共同讨论罢课细节,最快在九月中旬展开行动。

学联成员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已于周一宣布罢课计划。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称,尊重学生罢课的诉求,愿意为学生提供协助。

此前,香港多间大学,包括港大及理大校方先后表示,尊重学生表达意见的权利,会密切跟进学生的行动,亦会向受影响的学生提供协助,包括因“占中行动”有麻烦的学生。

香港大学上周三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港大校长马菲斯指出,会捍卫学生的言论自由,一旦有学生在占中行动中被捕,校方会提供协助。

预计,这将是香港自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第三次大规模罢课行动。此前的两次分别为:1989年,香港民众罢工、罢课、罢市,抗议中共当局血腥镇压北京天安门广场静坐争民主的学生和市民;2012年9月11日,香港学生罢课,抗议北京当局控制香港政府在香港中小学当中欲强制推行美化中共、实施洗脑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