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业主逼迁 华埠居民反对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在纽市的华埠里,租户们面对着被业主不合法的驱赶,今天唐人住客协会在华埠召开记者会,让居民们捍卫自己的住房权利。

在华埠居住了35年的邓先生,娓娓道出从去年Marolda Properties收购其位于华埠伊丽莎白街90号的房子后,自己所住处面临的问题。

90号伊丽莎白住户邓大卫:“花洒、墙角的地方很旧,渗水问题把地方弄烂,楼上的住户水管坏了没修,水都渗下来了。天花都是水迹斑斑。”

居住在大楼里的不少是耆老们,以及西语系人。大家为了一个安乐窝,联手站出来喊口号,向房租上涨、住房贵族化说不。

而民间团体也维护这些住客们的权利。

唐人住客协会行政总裁邓丽君:“重要的是租户要联合起来,争取权益,我们会用不同的方式,要求业主负责,诉诸法律,找租户保护组织抗议。”

纽约州租客保护单位已向大楼业主Marolda Properties发出传票并进行调查,而纽约州州长库默也关注此事件。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来到现场表达对住户的支持。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不是小业主,是大业主,他在华埠这里有近15栋房产。居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我们不能让业主在这炒楼,把我们的老华侨、老人家赶走。”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