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收治埃博拉病患 欧盟发最高警报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已经造成729人死亡的埃博拉病毒(Ebola)至今仍无解药。在德国一家医院同意收治来自非洲的感染者后,欧盟发出最高警报,预防这一快速致命疾病在欧洲扩散。与此同时,一名被感染的美国援助工作者即将回国治病。

应世卫组织要求,德国汉堡一家医院同意接收来自非洲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第一名收治的病人将是在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医治病人的过程中被感染的埃博拉专家Sheik Umar Khan。

汉堡Bernhard-Nocht-Institute研究院病毒检测主任Jonas Schmidt-Chanasit医生表示,病人本周末就到达汉堡。为防止病毒扩散,汉堡的医院将在封闭区域医治病人,同时所有医护人员除了穿戴防护服装,以及氧气面罩外,所有他们穿过的服装、面罩每隔3小时就焚烧一次。

尽管如此,欧盟对于如此危险的举动仍然担心,对相关机构发出高等级警报,要求警惕病毒扩散。

与此同时,美国尽管在7月31日已经发出禁止国民前往塞拉利昂的安全指导,但仍决定迎接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一位美国救援工作者返回亚特兰大Emory大学医院救治。

一个好消息是,由美国政府主导的埃博拉病毒疫苗研制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效果,在灵长类动物身体上测试结果积极。预计最快今年9月就可以在人体上进行测试,成功后将推向非洲,帮助那里面临感染威胁的人们。不过这个过程仍需要数个月。

埃博拉病毒从今年2月被发现,已经在西非迅速扩散,目前已经造成729人死亡。这种传染病目前不治,死亡率或高达9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