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零死亡计划实施 伤亡下降罚单飙升
华尔街出资3.5亿 建纽约平价住房
著名球星大卫•比利亚加入纽约FC足球队
汤唯婚后 主演影片首入围TIFF

零死亡计划实施 伤亡下降罚单飙升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自从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以来,纽约市警察局就开始执行新推出的交通零死亡计划,减少市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如今,警察局开出的罚单是越来越多,但伤亡人数是否有所减少呢?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杨奕:“ 我现在就在纽约市警局第一分局管辖内的区域。这里是曼哈顿南部开罚单最多的地方。但是当地居民说他们并没有觉得车速减慢。”

纽约市民:“我没有感到太大差别,人们在这里还是开的很快,赶着进隧道,所以我没感到有什么改变。”

纽约市民:“我还是感觉有些疯狂,说实话。在第六大道的绿灯一开,他们就能开多快就开多快。”

纽约市民:“我没有感到有差别,我还是非常需要注意安全。”

根据交通替代组织发布的报告,如果零伤亡计划能够在全市统一执行,那麽带来的效果可能会更加明显。目前,执法部门开出罚单的总数虽然有所增加,但执法力度却非常不均。在Elmhurst附近区域,罚单比去年增加了256张,但在法拉盛附近区域,罚单却减少了86张。

报告中指出,执法力度的不均还导致了侥幸心理,使驾驶员感到能够逃脱。因此,统一执法应该是零伤亡计划的重要部分。

从总体来说,白思豪政府所实施的零伤亡计划确实已经起到一些作用。今年到目前为止,有70名行人死于车祸,比去年同期减少17人。据分析,这不仅是增加罚单所达到的效果,而且也归功于纽约警察局在高危地区设立慢行地带。但如果真的要做到零伤亡,那麽行人们也必须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

纽约市民:“在上下班的时候,有许多人走路看手机,聊天,或者闯红灯。这对行人和驾驶员来说都比较危险。”

纽约市民:“我是一个很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我有的时候斜着走,有的时候闯红灯,其他人也像我一样,所以这不仅是驾驶员的问题吧。”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我有话说】纽约居不易 房租大家谈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身边事,而“住”对纽约人来说就更是重视,来听听华人对在纽约租房的感受。

华尔街出资3.5亿 建纽约平价住房

看来大家都觉得纽约市的房租太贵了。之前,市长白思豪声称要在10年内拿出20万套平价住房。如今,花旗银行、国富银行等金融机构向他伸出援手,来看报导。

身后的这些平价住房在曼哈顿的高楼里毫不起眼,但是却让等待住进去的低收入家庭望眼欲穿。现在,华尔街和市政府合作建立了一个3.5亿美元的基金,也许这个基金能够帮到他们。

纽约人的租房压力到底有多大?从2000年到现在,全市租金大涨75%,但是,收入却不升反降。

2000年-2013年:(租金中间价位上涨75%、收入中位数下跌4.8%),难怪政府要急着找钱,扩大平价住房。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和主计长办公室 社区保障公司以及花旗银行合作,建立3.5亿美元的基金 打造上千套平价房”

在这3.5亿美元的基金当中,花旗银行投资了7千5百万、富国银行投资5千万,纽约市养老基金也资助了4千万。

这些钱将借给开发商用来收购、建造和维护7500套平价住房。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投资项目。

花旗银行CEO Michael Corbat:“这不是搞慈善 这是一个商业决定,也是花旗在自己家乡的一种投资。”

所谓平价住房,就是租金不超过家庭收入的30%。要求是申请者的家庭收入不能超过规定的上限。

家庭人数 收入限额
1人 $46,500
2人 $53,150
3人 $59,800
4人 $66,400

平价住房租客Valentine:“我很幸运 最近住进了平价住房,因此我知道福利有多好,我不用花1/3以上的收入付房租,在搬进来之前 我入不敷出。”

能住进平价房的人都是幸运儿。截止今年3月,全市有近37万人还在苦苦等待房屋补助。

早前,白思豪宣布要在10年内建造20万套平价住房,来造福50万人。要实现这个目标,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报导

7月31日大纽约简讯

偷爬世贸一号塔楼的男孩被判有罪

周三,曾经在今年3月偷爬世贸一号塔楼的新泽西少年被判有罪,罪名是“攀爬管制建筑” 。
16岁的新泽西少年Justin Casquejo曾偷偷爬上世贸一号塔楼的顶部而被捕, 他将被判罚23天的社区服务。

一男子周四跳下F线地铁 死亡

周四中午,一男子在曼哈顿的F线地铁站台跳下,被撞身亡。据警方表示,此男子是在Broadway-Lafayette St. station北向站台跳下,当时一辆F地铁正在进站,造成此男子当场死亡。

一男子承认参与布鲁克林大桥换旗事件

一名前电视脱口秀节目制作人,周四向“每日新闻”承认他参与了之前发生的布鲁克林大桥换旗事件,这位名叫Rev. Bud Green的男子是一位有名的大麻吸食者,因此,被人怀疑他的招任的真实性。

美欧严厉制裁普京 纽约俄国人发声

马航客机被击落的事件距今已经过去2周了,美国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昨天出炉,在纽约的俄罗斯人怎么看待这次严厉的制裁呢?听听他们怎么说。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宣读了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制裁的严厉程度堪称是冷战之后,美俄双方最强烈的交锋。各方证据显示,由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叛军,在7月17号击落了一架马航客机导致298人丧生。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公布的制裁就是提醒俄罗斯,美国说到做到,我们还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全世界的人权和自由挺身而出。”

纽约的布莱顿海滩地区是个有名的俄罗斯人社区,周三(7月30日),这里的俄罗斯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布莱顿海滩俄裔小商业主ROSE ELIYAHU: “制裁是对的,因为普京是想要乌克兰。 你不能想要哪里就要哪里。乌克兰人希望自由,就像他们有权利拥有自己的国家一样。 如果我们限制俄罗斯的石油和商业交易, 可以影响他们的经济。我认为这可以让普京醒醒,他不能这样为所欲为。”

布莱顿海滩俄裔小商业主Bella Blinder:“我200%的肯定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对的。”

周二,美国和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同时出炉,制裁范围涵盖了能源、国防、金融等多个重要领域。

布莱顿海滩俄裔小商业主Yuri Galich:“这次制裁会让俄罗斯的状况更艰难,蒲亭是个法西斯,就像21世纪的希特勒。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做对了。”

不过,也有人对美国的制裁不以为然。

布鲁克林俄裔居民Dmitriy Khozhev:“我正在想制裁可能不起什么作用,一点都不起作用。俄国人不会在意美国是否制裁俄国,因为美国可能是这种制裁的第一个受害者。两国之间存在着大量的金钱交易,这是生意。”

但是,普京并未表现出任何退缩的迹象。事实上,尽管俄罗斯因马航客机事件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普京却加大了对乌克兰分裂势力的支持,包括支援分裂分子更多的重型武器,此次制裁的效果和事态走向仍待观察。

消费局禁令 召回车未修理不得出售

纽约市二手车经销商占全市车商的四分之一。昨天,市消费者事务局向二手车经销商发出指令,要求他们上报,是否把厂商宣布召回的问题车辆未经修理就转手出售。

联邦法律规定,新车含有问题零件需要召回的,不得出售,但是对旧车没有规定。纽约市法律则要求经销商必须保证车辆上路是安全的,禁止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2014年全美召回的汽车数量创记录,国家公路安全局估计为3千7百50万辆,消费局此举希望防患于未然。

消费局建议,买二手车之前要问清楚,即使对方说不卖召回车辆,也最好自己查询确定。

在safecar.gov网站,消费者输入年份、车款等信息,可查询自己的二手车是否属于召回的车辆,或有什么安全隐患。8月20日以后,通过“车辆认证号码VIN”(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也可查找。

对于想买的二手车,可以拿到VIN号码后,找信得过的车行询问,如果是属于召回的车辆,看经过修理没有。

买的二手车一定要机械师检查过。普通车检不一定能查出召回车辆的安全隐患。如要向消费者事务局投诉,可以拨打311或者登陆网站nyc.gov/consumers。

布鲁克林八大道清洁项目8月启动

布鲁克林八大道商铺林立,人流不息,然而那里的清洁状况,一直是社区比较头痛的问题。今天,布鲁克林社联会宣布和当地商会等组织合作,从8月8号开始启动八大道的清洁项目。请看详细报导。

布鲁克林八大道上挤满大大小小商铺,人来人往中,垃圾也随处可见。海鲜档流出的脏水,在炎炎夏日里,发出难闻气味。

“不干净”“不干净”“太脏了”

为了改善八大道的卫生状况,布鲁克林社联会与布鲁克林商会合作,从8月8号开始,请专业清洁公司每周清扫3天。如果经费到位后,将增加到每周清扫5天。同时也会举办活动,教育社区保持清洁。

布鲁克林社联会会长费小莲:“我们想给人家留下一个印象,我们中国人不是很脏,是很清洁的人,是很爱干净的。所以,从小教育小孩子,教育他们的父母。他们长大了以后,也习惯了,不会随地扔垃圾。”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和市议员万齐家都表示会拨款支持这一项目。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这个项目是一个典型例子,就是社区自发组织起来改善社区环境,一起构建干净的街道,安全的街道。”

社区人士很高兴有专人清扫,希望大家都能自觉维护。

布鲁克林居民岑女士:“一定要大家合作,大家合作,才能做到那个效果。”

布鲁克林居民顾先生和薛女士:“商家要自觉,这个东西,一下子管不好。这不是一天两天,大家每天都要注意门前的清洁卫生。要不然,搞不定的,是呀、是呀。”

在布鲁克林有15年历史的恒通银行(First American International Bank)为这个项目赞助了启动资金,在州府和市府资金没到位之前,使项目可以马上启动。社联会目前仍在积极筹集资金,希望这一项目能长期进行下去。

新唐人记者安心、唐诚纽约报导

警察违规执法 纽约民众呼吁改善

最近,纽约警察在拘捕一男子时,造成此男子被锁喉致死,虽然警方已经开展杜绝非法拘捕动作的培训,一些民众依然表示不满。请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Lidia Louk:来自社区组织的纽约市民今天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纽约警察在执法时使用非法拘捕动作。他们表示,仅仅培训警员减少非法动作的使用是不够的。

两周前,一名男子被警方逮捕时造成锁喉致死,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纽约公民自由联盟领袖唐娜•利伯曼:“像锁喉这种动作必须禁止. 警察没有权利致人死地,而且是使用法律明文禁止的锁喉动作。”

虽然目前纽约警局关于禁止危险执法动作培训已经展开,但市议员门德斯却认为这远远不够。

纽约市议员罗西•门德斯:“培训是必要的,但这远远不够。我们想看到的是使用危险动作的警员,以及袖手旁观和未如实记录的警员,得到应有的审判。”

其他纽约市民也认为警方必须杜绝危险动作的使用,而且希望看到警察在执法态度上做出大的改变。

纽约市民谢尔•巴博萨:“要真正尊重,关心和善待社区的人,让人们明白你们真的关心他们。用希望自己被对待的方式,去对待其他人。”

新唐人记者Lidia、Louk纽约报导

著名球星大卫•比利亚加入纽约FC足球队

西班牙著名球星大卫•比利亚 (David Villa)已经签约将新组建的大联盟纽约FC足球队,周四,他出现在洋基体育场前,和一群少年足球爱好者玩得不亦乐乎。

西班牙球星大卫•比利亚 (David Villa),是西班牙国家队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员,司职前锋,目前,他已经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纽约FC足球队签约3年,而纽约FC足球队则是一只全新组建的球队。

周四,在纽约FC足球队第一个赛季的比赛场地-洋基体育场前,大卫•比利亚受到一群青少年的欢迎,并和他们一起玩起了足球。

他表示:“做出来纽约的决定,对他来说并不困难。”

西班牙球星大卫•比利亚:“这里对我来说是个好地方,这是一家从零组建但很有野心的球队。在一个已经非常有竞争力的联赛里,期望它会更好。我希望我能达到预期的水平,并帮助纽约FC和足球大联盟成长。”

纽约FC足球队现在还在寻找自己的主场场地,而之前帮助马德里竞技队赢得上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的大卫•比利亚,将在2015年正式加盟纽约FC,开始他新的足球历程。

汤唯婚后 主演影片首入围TIFF

影迷们期待了一年的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即将于9月4日开幕,11天的影展节目丰富,红地毯、数十部优秀电影全球以及北美首映,以及星光璀璨的开幕和闭幕典礼都令大家充满期待,TIFF近日还宣布,至少有五部华语片会亮相,下面就随我们的记者朱峰看一看有哪些亮点。

在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上,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全球的大约300部优秀影片,至少还可以欣赏到5部华语片,其中包括大陆影星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讲述20-30年代的一位女作家追求爱情的故事。她与父亲分开后生活贫困。与英俊的男作家相爱后遇到麻烦,不得不分手。她逃离日本侵略时与小说家结婚,随后逃到香港。

汤唯近日与南韩导演金泰勇结为连理,这是她婚后主演的影片首次入围北美主要影节。

怀旧爱情片《黄金时代》也是大陆导演许鞍华的新作,将在影节上举行北美首映式。
另外,实力兼偶像派的冯绍峰、袁泉在片中也有不小的戏份。影迷们期待《黄金时代》的北美首映。

多伦多影迷:“一直对华语片蛮有好感,觉得他们应该会有蛮棒的演出。蛮喜欢汤唯的,觉得他们演技都还不错。”

曾获美国艾美奖(Emmy)最佳记录片奖的加拿大华人范立欣执导的记录片《我就是我(IAm Here)》自称是“中国首部放肆青春片”,将在TIFF期间全球首映。影片讲述2013年夏季的大陆男星选秀节目。

TIFF表示,其他参展的华语片包括《亲爱的(Dearest)》与《闯入者(Red Amnesia)》等。另外,宁浩执导的喜剧《心花路放(Breakup Buddies)》取消了多伦多的全球首映。

30多年以来,TIFF已成为全球性的电影界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这届电影节的前四天,TIFF贝尔光盒剧院所在的King街从universityAve至Peter街路段封街,设为“电影节专用街”,将上演各种节目,提供各色美食等。

多伦多影迷杰瑞:“我希望看到每个人都出来参加影展,尽兴的享受。”

多伦多影迷凯瑟琳:“这条街上会有很多的活动,应该说是全年最大的盛事了。”

影迷还可以提前购买影片套餐,详情可查TIFF官方网站Tiff.net。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8月1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局部雷雨 84 65
Manhattan 曼哈顿 零星雷雨 82 70
Newark 纽华克 晴时多云 80 62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零星雷雨 82 70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零星雷雨 82 70
周六 雨 72 68
周日 零星雷雨 77 69
周一 零星雷雨 84 69
周二 晴时多云 86 68
周三 局部多云 84 68
周四 局部雷雨 78 6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