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高铁延误 行政总裁约满离任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香港高铁工程严重延误超支问题引起全城关注,在港铁公司举行股东大会之际,多个政党团体来到场外抗议,要求港铁行政总裁“韦达诚”及主席“钱果丰”下台,港铁方面宣布,韦达诚会在明年8月“约满离职”。

一批工党及民协成员趁港铁公司在九龙湾展贸中心召开股东大会,带同道具到场抗议,要求港铁行政总裁韦达诚及主席钱果丰下台。

口号:工程失误,诸多借口,事事隐瞒。高层问责,必须炒鱿。

口号:韦达诚立即辞职。

港铁主席钱果丰在股东大会上,再次就高铁香港段工程延误向公众致歉,并宣布行政总裁韦达诚将在明年8月约满后离职。

港铁主席钱果丰:“我们要查找不足,为何在沟通上出现问题,不过现在可以说没有因为沟通上导致更多的延误,也没引起工程成本更加多的上涨。”

港铁宣布成立由非执行董事组成的委员会,全面检讨高铁项目的运作,并希望最快在七月中提交初步报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