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城管打人遭千人痛打 谁是暴力?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热点互动】(1148)城管打人遭千人痛打 谁是暴力?中共统治的社会,以暴制暴是民众发泄的途径。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4月19日,温州城管的打人事件引发了众怒,上千民众聚集痛打了城管,现场的画面非常的血腥恐怖。这起事件究竟孰是孰非?谁在使用暴力?由城管而引发的一系列的暴力事件为何层出不穷?这背后的根源又是什么?围绕着相关话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背景短片。

19日,浙江温州市苍南灵溪镇的5名城管在执法时,把一名拍照的民众殴打倒地吐血,引发上万名群众围堵城管执法车辆,被围困在车内的5名城管中,2人受重伤,3人多处软组织受伤。

这种以暴制暴的现象,引来网路一片叫好声,网民纷纷称赞“打得好”。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大家对城管的不满,实际上是对中共当局的痛恨。

20日,苍南县城管局对事件回应说,这5名城管工作人员并不是正式城管员工,他们是城管临时叫来协助搬运占道石块等物品的临时工。苍南县有关部门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北京律师唐吉田指出,目前从用人制度上,不存在“临时工”这样一个说法了,而苍南当局用“临时工”来推卸责任、搪塞城管打人,很荒唐。

当晚,苍南新闻网发布消息说,事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在第一时间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抓捕十多名现场挑事的涉案人员。

朱欣欣分析,警方抓人的目地就是要把民众的反抗情绪压下去,想取得一个所谓的震慑作用。

朱欣欣认为,中国民众以暴治暴对付城管,恐怕也是中共逼出来的,因为中共一直用暴力,用高压对付民众和平的诉求,民众遇事法律程序走不通,所以不得不使用暴力。

21日,中共媒体《环球时报》刊发题为“苍南城管遭围殴是全社会之耻”的社评,指责民众对城管的不理解,政府对城管的支持不够,以及知识份子对城管的指责。

大陆网民“陶红兵”反驳说:《环球时报》是媒体之耻、人类之耻。只说城管遭围殴,不提城管先围殴,缺乏起码的做人良心和客观公平立场。

当天北京《新京报》也发社评指出,无论城管打人和被打,追责都应“一碗水端平”。对那些指使打人,没有制止手下暴力的执法者同样需要进行追责。

朱欣欣指出,在中共专制体制下,整个国民都生活在苦难中,被压迫者和压迫者都是受害者,都生活在这种暴力、恐惧的氛围中,这种社会不可能再持续下去了。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城管打人遭千人痛打,谁是暴力?”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646-519-2879;同时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

今天在我们的节目现场是政论家横河先生。横河先生,关于上周六发生的这个事情,官方和民间的说法不一致。您怎么看待这一起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究竟谁是谁非?您怎么理解?

横河:其实从现场的情况和双方的说词来说的话,其实很容易分析。官方怎么说呢?官方说的是城管在执法的时候和一位女摊贩发生了争执,然后城管又和前来拍照的一位过路的黄先生发生了冲突,然后提到了有5个城管打了黄先生,然后城管又被打。

好,这里实际上就是两个问题,两个用词。一个是对女摊贩的是叫做“争执”。什么叫“争执”呢?你去没收人家东西,是一个老太太,卖茶叶蛋和烤红薯的,你说人家多困难?人家年龄都可以做你的妈、做你的奶奶了,你去没收人家的东西?所以旁边有人看到了以后打抱不平,这很正常,而且这个打抱不平没有伤害,只是照相,于是就叫做“冲突”。这个“冲突”实际上就是偏袒了城管这一方。

因为事实上所有的目击者都说是上来就打了他两个耳光,然后他跑,城管追出去十多米然后围殴了将近10分钟,至少5个人对他围殴了10分钟。一个人被打在地上还被打10分钟的话,这是非常惨的情况。所以这个情况一眼就可以看出官方……

主持人:而且打到已经休克了送医院。

横河:对。

主持人:看到现场非常血腥的画面。

横河:就是官方的说法肯定是不可信的。再一个呢,两个问题,一个是现在整个地区,就是所有的目击者都被封口,不准他们说话,所以所有目击者现在都很害怕。

第二个是拍照,人家拍照你怎么会跟人家发生冲突,对不对?这个事情,在任何地方拍照都不会发生冲突的,要发生冲突就是你想掩盖什么东西。因此充分说明官方的说法不可信。

主持人:这里面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官方说老百姓上千人聚集也不合理性,就是因为在传谣说有人被打死了,这是不实的。您怎么理解它这个说法?

横河:这很简单。照相已经放到网上了,大家都看见了,就说他被人围殴了10几分钟,医务人员如果是在现场能够急救的话,知道他还活着不活着,其他的人看他已经不动了,满口喷血,这时候旁边的目击者以为他被打死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后来被送到医院里面去,当然人家就不知道什么情况。所以他已经确实昏迷了,一个浑身是伤躺在地上昏迷的的人,有人误认为他是被打死的可能性也很大,这个并没有太离谱。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看法。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贵宾好。城管也不是今天打人,好像自城管成立以来,天天打人,而且还打死人。这一次是打一个游客,根本也不是小贩、也不是当地的人,他只是经过这个地方,他见人就打,就像发疯了一样。

我记得好多年以前湖北武汉一个公司的董事长,是海外留学回去的,开个漂亮的汽车,看到那么多武警打一个小贩,打到在地上吐血。他感觉奇怪拿照相机来照,一看到他拿照相机,所有的武警跑过来打。他说:不要打啦,我是董事长啊!你董事长,你是总统我也要打!看到没有?为什么大陆上一个武警有那么大的权力?那警察更不得了,那军队更不得了,党员更不得了!这不是天堂,这是地狱嘛!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先生。王先生也提出一个问题,作为城管也好,武警也好,他们为什么可以无法无天?他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先请您回应一下。

横河:我想就是这个城管的问题,因为城管是每天和城市居民接触的,也就是说它实际上是中共整个暴力统治集团的最基层的一级,最基层的打手,因此很多冲突都是这样发生的。就是说城管打人是一个常态。我们可以看到城管其实不只一次了,上一次讲的是湖北有一个公司的总经理,姓魏,他就是因为城管打人他拍了照,结果城管把他给打死了。

刚才我们讲这件事情,其实同时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情,20日,就是安徽省一个检疫局的官员一家八口人在湖边散步,突然冲上来十几个城管把他毒打了一顿,不仅打他一个人,他们全家除了2个婴儿没打以外,6个人全部被打伤。因为他自己是官员嘛,所以后来我想可能投诉了,要不然城管他不回应。城管一回应,说是打错了人,以为是搞传销的。

主持人:非常荒唐。

横河:意思就是我不知道你是官员,所以打错了。那传销的,就能十几个人上来就把人家……8个人当中除了2个婴儿全都打伤啊?你就是传销的也不能这样打的。所以这个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把它叫做什么呢?叫“城管文化”,就是当你沾到一点城管的边,你就知道你是可以打人的。

这就是这一次为什么说打人的是“临时工”,你随便到街上找两个临时工说帮我搬一下东西,他能帮你去打人吗?不可能!只是说是城管叫他的,而且这几个人可能经常被城管叫。所以“城管文化”就波及到所有被城管使用的人,这些人都认为他只要被城管一叫,他就可以随便打人了。

所以作为一个城管来说的话,不是说什么官员,就像刚才《环球时报》讲的,不是说政府对城管的支持太少,是当局对城管太放任!其实也不是放任,就是它让城管完成任务好像就是必须用暴力,就是必须要用暴力才能完成,城管就形成这种文化了。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这个事情,包括您举的这个例子非常让人吃惊,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可理解。

横河:不可想像。

主持人但是我们又看到这样的例子经常发生。回顾温州这件事情,中共官方的说法也非常蹊跷,《环球时报》社评中讲述城管打人“或许有错,可以依法处置”;讲民众打城管“构成犯罪,必须依法惩处”。这两方面的标准截然相反!

横河:这跟苍南当局的说法一模一样。苍南当局现在说抓了15个滋事的人。你想想看,这个事情无缘无故他们去滋什么事?所谓“滋事”是没有事造出事来。现在问题是已经有事了,已经有一个人被打伤了,打昏迷送医院了。实际上滋事、造事者应该是城管,而不应该是后来打城管的人。官方的说法都是一致的,似乎城管打人是正常的。

作为城市最低一级执法者的城管来说,按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执法犯法比普通民众犯法要重得多,因为他是代表政权,所以他的权力就比别人要大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他犯法,他明知道是错的他要去做;而民众相对来说并不在执法过程当中,所以只是个人犯罪,如果他打人,是个人犯罪。苍南县的城管是职务犯罪加上个人犯罪。

主持人:我们再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见解,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横河先生好。我有几个问题。如果没有听错,中国大陆有解放军、有武警、有法警、有公安,现在又来个城管;中国大陆的人有这么难管吗?有一个人可以把这个人往死里打,这不是对待人的方法,是对待奴隶的方法。我觉得他们这些恨是从哪里来的?另外,他们这些人在我看来,好像是中共体制下有执照的流氓,他可以随便乱打人,不需要按照法律,打死了也没关系!谢谢。

主持人:谢谢包女士。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城管打人遭千人痛打,谁是暴力?”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参与讨论,热线电话号码是:646-519-2879。我们再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纪岚主播好,嘉宾好。关于这件事情我看了电视新闻,被打的那人是游客。他(城管)把游客误认为应该被打的人,就算别的大陆同胞,他(城管)不应该这样痛恨,像打野兽这样打。对不对?他(城管)先对游客和无辜的百姓使用暴力,所以千人痛打他。千人没有使用暴力,是他(城管)先使用暴力。这些人(城管)不要说别人了,就算习近平或者王岐山将来也会看不惯,也会惩罚他们的。谢谢。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请横河先生回应一下刚才包女士和丁先生的看法。

横河:包女士提出了一个问题,有军队、有武警、有警察,最后怎么还有城管?!城管跟其他都不一样,城管实际上没有法律依据的。官方举了一大堆例子,说城管主要的法律依据是三个。这三个是城管执法的依据,并不是城管存在的依据。

城管这个组织跟其它的不一样,它是每个城市自己的,没有全国性的统一组织,这跟警察什么都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它各种各样的执法的范围不一样。城市所谓 “执法”就是城管,严格说不叫“城市管理”,实际上叫“城市执法”,是这么一个东西。它管的东西很多,但是最后归纳到一点,就是驱赶街上的小贩,就变成这么一件事情了。

这个事情就很奇怪了,为什么中国有这么多小贩?每个城市都要驱赶小贩。中国的城管是中国所有的武装力量和准武装力量里面战斗经验最丰富的,他们每天在和小贩作战。

主持人:军队还没有仗打。

横河: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国内的民众开玩笑说:钓鱼岛很容易,派几个城管去就可以了。是因为他们天天在打仗,天天在和老百姓作战。是这么一支队伍。但是它不是军队,实际上是准军事武装。

城管要解决的问题很奇怪,就是摊贩问题。当然,其它国家没有摊贩问题;不是说没有,一般的国家没有这么多人要靠做小贩去生存。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像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全世界现在到处给钱;觉得富得不得了,连欧洲最富的国家现在都想靠中国来发财。也就是说它很富。别的国家像富到这种程度、能够在全世界支援其它国家,大概没有这么多人要靠做小贩来生存;而很多人真正要靠自己做小贩生存的国家,像第三世界国家,街上有很多小贩,它就不管这些事了,你要生存就生存。

主持人:他本身自谋生存的一种方式。

横河:它划给你一块地方,你天天在那里做(小生意)就行了。只有在中国,既富到了全世界的人都认为要想靠它发财,特别是政府,像这次挪威不就是要靠中国来发财了?又是绝大部分底层民众很难生存,很多人是要靠做小贩来生存的。在这种情况下,城管面对一个问题,不是城市治安的问题,也不是城市文明的问题,是中共统治根本矛盾的问题。他要面临这个问题,所以城管才会整天去跟别人作战,是这么一个原因。城管的存在实际上是不合法的。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上海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上海彭先生:老师好,主持人好。我觉得首先从中国法律的本质来说,它是党大于权、大于法,法律是维护党的官僚集团的利益,不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所以城管打人有党和政府在后面撑腰,就是:你打你是执法,但是群众反抗了,它说群众是违法。它用这种谬论、伪法律来制伏人类,这就是最大的错误和犯罪。谢谢。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作为大陆的观众,他生存在那样的环境下,表示了他对这个问题究竟怎么看待。说起中共官方,我们再谈到城管,好像目前城管反而在中共官方的口里成为了弱势群体。我们看到《环球时报》社评中提到了几个字眼:“社会对城管的体恤不够,政府对城管的支持不够。”而且还说:“他们这些基层都是老百姓,而且是基层执法队伍里最好捏的软柿子。”您怎么看如此评价?

横河:“最好捏”是当官的好捏他,老百姓怎么能捏他呢?小贩看到他,整天被赶得鸡飞狗跳的,你说小贩会觉得城管是好捏的柿子?这完全倒过来了!他就是作为统治阶层最基层的打手。最上面的领导、最上面的官员肯定不会亲自动手杀人的,希特勒自己我相信他根本没有到集中营里面去枪杀过一个人。

最底层的打手,不管他(城管)的出身如何,不管他的社会阶层如何,他是作为整个统治阶层的一部分,在迫害老百姓。就像临时工一样的,即使你是临时工,即使你本人也是社会弱势群体,但是一旦你作为城管、在欺压小贩的时候,你是这个国家机器的一部分,所以你要承担这一部分的责任;这个国家机器用你做工具去迫害老百姓的时候,哪怕你自己也是老百姓。

事实上所有基层的第一线打手,在任何一个社会,打手都是老百姓,但是你为什么要站到那个地方去?你为什么就要动手打人?你为什么看到别人照相的时候你要冲上去打人?这就是你在定位的时候把自己定成一个打棍子的人,已经就是一个打手了。你把自己定位在打手身上,当然将来要处理的时候、将来要法律追究的时候,就是要把你当打手来处理的。

主持人:我们再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看法,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你好。城管打人算不了什么,中共官员、所有的官员、所有的党员、大的官员、小的官员通通打人,每天都打人。我为什么知道呢?网球明星李娜,现在是全世界排名第二。李娜为什么她恨共产党恨得透顶了呢?她这次回去理都不理共产党。李娜拿了第三名,那个湖北省的省委副书记在几万人面前发奖的时候打她耳光,这个照片都照下来了。当着几万人的面前他都敢打她,她还得到奖了,得到第三名呢!假如普通的运动员、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作生意的,那打你还不是跟打狗一样?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刚才王先生也作了一个引申,从城管也引申到中共这个体制和官员。究竟这个打人的行为是源自于哪里?我们再回到关于温州这件事情也有这样的提法,说这些上千民众聚集殴打5名城管,这是暴民的行为。您怎么看?

横河:这个其实不用说了,他们并不是无缘无故打人的,这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所以当《北青报》的记者去采访当地人的时候,他们甚至采访到知情者,就是说所有后来参与打的人都是看到城管欺负人,他们看不惯。那中国在传统上有一个“路不平,有人铲”,所以这是打抱不平,跟他们自己是没有关系的。

因为最先的时候是城管无缘无故的对拍照的人进行围殴,如果说你不把城管引发的这个暴力作为最主要的去进行批评,或者是指责的话,你去指责后来看不惯的人、打抱不平的人,那是不对的。

主持人:官方还有这样一个说法,刚才您也提到了关于临时工的问题,似乎因为这些人是临时工就可以推卸责任。您觉得呢?

横河:这就是刚才讲的,第一实际上是城管也参加打了,只是后来打狠了以后,人倒在地上没有知觉了,大家都围上来的时候,这个城管走掉了,留着临时工。但是这几个临时工,既然是城管已经在调用他了,也就是要付他工资的,所以他也属于城管。就是你不能用临时工来推托责任,任何一个临时工他是你这个组织的一个部分,是这个组织权力的一个延伸,所以必须这个组织要负责任,所以城管一定要负责任。而城管归谁管呢?归这个城市管,归这个城市的政府管,所以这个城市的政府就要去负责任。

况且城管执行的什么任务?是当地这个县政府争取全国文明县城。中共的领导官员他有洁癖,凡是要评什么的时候、要视察的时候,一定是驱逐小贩,以前是搞卫生、拔草,现在是驱逐小贩。这就是中国官员的洁癖,然后城管是执行他们的任务。

主持人:我们看到苍南警方最后对这件事情也有一些处理的意见,说要依法对当天现场挑头聚众的其中15人进行处理。您怎么看待他处理的方式?同时我们节目也进行到最后的尾声了,目前由于城管所引发的这些暴力事件,可以说层出不穷,这个是偶然现象吗?还是一个必然现象?这个背后又昭示着一个什么样的社会现实?

横河:这个挑头,我刚才已经讲过了就不重复了。城管打人就是挑头,不存在15个人滋事,它这种报导实际上就是歪曲事实。那么这个背后什么因素呢?背后因素是中共这个政权和民众最根本的矛盾,就是说管本身就是错的,就是政权应该是为民众服务的,不是管人的,你这个就错了。所以它要管人就必定和普通民众发生冲突,这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城管只是在这矛盾的最前线而已。

主持人:那么您觉得现在面临着城管的暴力事件一直持续着这么多,而且目前好像是一个无解,而且层出不穷、不断地发生,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应该怎么样去做?

横河:我觉得争取用法律手段,但是实际上我想这个法律手段走不通的。就像《环球时报》讲的,城管打人,你可以走法律程序。事实上有谁看到城管打了人以后,走法律程序,把打人的城管处理过的?在中国是没有的。

主持人:不但没有处理,而且官方的媒体还要说这些城管本身是弱势群体。

横河:对,所以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共统治和民众之间的这个不可调和的矛盾,不解决这个根本问题,具体哪件事情都解决不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横河先生的点评分析。观众朋友,也感谢您的收看和参与本期节目,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