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难 冒充求救简讯诈骗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韩国警察厅网路反恐中心提醒民众注意,已经证实“岁月号”客轮内生还者发出求救简讯均为假消息,目前已经出现简讯诈骗事件,如果点中简讯,便会被安上恶意软体,盗取个人资料。

据中央社报导,网路反恐中心昨天(17日)下午表示,确认全部失踪学生的手机通联纪录后,发现在客轮完全沉入水中(16日下午)之后,根本没有任何的电话、简讯、Kakao Talk发送情况,Facebook也都没有使用。

疑似是“岁月号”客轮生还者发给焦虑等待父母们的简讯接连曝光,珍岛体育馆突然燃起了希望,但是大半天过去后,这些简讯证实是假的 。

大型事故常会发生散布流言和恶搞案例,这次也不例外,在此次“岁月号”客轮沉没事件中,甚至出现简讯诈骗情事。

韩国网路振兴院表示,发生冒充客轮救援现场影音的诈骗事件,采用手段是使用者如果点击简讯中发来的连结,手机就会被安装恶意应用软体“救援现场.apk”以盗取个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