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剧演员 挑战中文脱口秀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为了表演长度一个小时的中文脱口秀,从未学过中文的法国谐星派崔克•瓦瑟里耶开始学说中文,他学的可够刻苦的,因为他说的笑话不好笑或听众无法跟上,都可判他的1人脱口秀死刑。

据中央社报导,派崔克.瓦瑟里耶(Patrick Veisselier)下周起将在巴黎演出全场中文的“中国人派崔克”(Patrick the Chinese Man)1人脱口秀。他从未去过中国大陆,也从未开口说中文。

瓦瑟里耶期望他的文化观察和口音,可以正中多半是华人观众的口味。他阅读有关中华文化的书籍,和在法华人会面,这些华人对他说,他们对法国喜剧没有感觉。

瓦瑟里耶写了长一个小时的剧本,然后请人翻译。在过去2个月,请家教每天练8小时。

他说:“我的家教一开始对我说:‘你真的很疯狂’。我每天只能学剧本里的2分钟…现在,我的家教说,我学到一口好口音,是中国南方口音。”

他表示,这是有关一个法国人认为中国人的工作比较好、任职公司也较好,“因此他要变成一个中国人,这就是喜剧的来源”。

瓦瑟里耶的1人秀7日起在巴黎演出3场,另已排定5月和6月的演出;还安排7月到上海和北京演出4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