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哈林区华人剧增 议员邀华媒座谈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纽约曼哈顿的东哈林区,近年来华人人口剧增,国会议员查尔斯•兰格尔,(Charles Rangel)关注到选区内的变化,并邀请华文媒体座谈,了解华人需求,请看详细报导。

国会议员查尔斯•兰格尔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很多华人从下东城往北迁移。

“由于华埠平价住房的减少,很多住在曼哈顿的华人,在往北迁移,很多就在我的选区。”
他表示虽然目前东哈林区的华人并不像法拉盛一样到处是华人。但他希望能了解选区内华人的心声,并会积极扶植是小商业。

“我时常将小商业主邀请来这里,他们也可以来办公室询问。”

兰格尔希望华媒也能多和他办公室沟通,传达华人的需求。

记者随后走访一家位于123街的中餐馆,老板谢女士认为这个社区比较安全

“治安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一个礼拜休息晚上回家的时候,也没什么。因为有警察在这里巡逻。”

为餐馆送外卖的潘先生也认为治安比以前好很多。

“现在还可以,因为新的局长调换了。”

由于语言和文化不同,谢女士感到在社区内购物不方便。自己还是要到华埠去买菜和采购生活用品。

当得知兰格尔关注社区内华人,她感到很高兴,表示如果有事她会去求助。

兰格尔今年已是84岁高龄,1930年在曼哈顿的哈林区出生。他从政期间一直致力于人权活动。2010年,他被查出有贪腐行为,受到国会警告。不过,他没有辞职的打算,今年还会竞选连任。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