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人挺学运 欧美亚全不落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台湾反服贸集会游行活动昨天(30日)在凯达格兰大道展开,50万民众前往声援,海外台胞与留学生也不甘落后,发起跨国跨时区“捍卫民主!3月30日海外台人站出来!”的声援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当天一大早意大利米兰证交所前广场,即聚集了近百名穿黑衣的台湾人与意大利人等,响应反服贸集会游行。

他们在现场演唱吴志宁创作的“全心全意爱你”,并施放百枚印有“我爱台湾”的气球。

由留学德国台湾学生组织的“柏林330行动小组”30日(当地时间)发动旅德学生和侨界人士在柏林中区亚历
山大广场集会,呼应台湾学生反服务贸易协议的行动。

由留美台湾学生组成的抗议团体,30日(当地时间)下午前往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前抗议,并递交陈情书,由
驻美代表处经济顾问蒋士煌代表接受。

300多名旅居英国的台湾学生与侨胞30日(当地时间)下午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前,他们手持国旗
、向日葵及标语,高喊“捍卫民主、退回服贸”口号。

全球无时差反服贸活动30日(当地时间)在纽约时报广场举行,超过400名大纽约区台湾留学生、侨胞,手持
向日葵,向国际发声。

而加拿大多伦多的约300多名台湾侨民则于当地时间29日在 在多伦多市政府广场集合,声援台北反服贸集会游行。

参加声援活动的人士在衣服上贴着太阳花贴纸,手持各种标语,以祈祷、唱歌及排出318队形等和平方式,声援台北反服贸集会游行。华文媒体派出不少记者采访。

留日学生及旅日侨胞也于30日在东京、京都、福冈集会。东京有将近500人聚集,很多与会者表示,他们支持“退回服贸”的诉求,并无特定政党倾向。

在韩国,约有6、70名留韩台湾学生下午在首尔光化门附近的驻韩国台北代表部办公大楼前广场静坐,声援台湾反服贸活动。在釜山火车站前广场也有台湾留学生同步静坐。

至于在菲律宾,约20名旅菲台湾留学生及自称“台劳”的年轻上班族身穿黑衣,于下午5时30分左右在马卡蒂市一座公园举行反服贸活动,并在公园分发太阳花和传单。由于他们未申请许可证,被保全人员劝离。

大约500名在香港读书的台湾大专生、香港本地生及部分香港政界人士,当天也游行声援反服贸协议。他们下午1时在港岛铜锣湾集合,然后游行前往中环遮打花园,过程平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