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青春 典藏感动 华人金侨奖起跑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为促进全球华人互动与交流,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自2009年起,连续五年举办“华人金侨奖”征选活动。今年的金侨奖即将正式启动,来看报导。

今年的华人金侨奖以“记忆青春、典藏感动,侨界故事大募集”为主题,广邀海内外华人,藉由照片或短片记录其在世界各地求学、工作、旅游或移民侨居的故事。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大家知道,人的记忆和感动会很快流逝掉,倒不如把这样的记忆和感动留在你的照片上,或者你的影片(Video)上。”

有别往年金侨奖征件是征求短片为主,本届金侨奖首度以“照片组”及“短片组”两组别征件方式,向全球华人募集更多动人的侨界故事,并透过“宏观数位媒体”(ocacmactv.net)网站平台,凝聚全球侨胞目光,让全球华人一起分享过往甜蜜与感动的回忆。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我们鼓励侨胞,把你的感动、把你的青春记忆下来,给大家分享,鼓励大家参与。凡是认同中华民国,认同自由民主台湾的侨胞都可以来参加。”

2014华人金侨奖自5月1日起开放全球同步征件,7月31日截止,比赛有多达18个奖项,总奖金、奖品超过30万台币。详情可上网搜寻“金侨奖”或访问活动网站(video.ocacmactv.net)查询。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杰森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