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总会洛城召开 服贸成会下热点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2014年“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0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议”,3月21号到23号在洛杉矶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台商领袖及南加州当地台商上千人参加了会议。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在3月21号晚,代表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林永乐设宴欢迎参会理监事代表。台湾经贸官员、立法委员、侨委会首长等出席欢迎宴。

令狐荣达表示世界各地的台湾商会对台湾经济的发展贡献良多。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不仅是双边的,也有多边的、区域的,像我们加入各种的区域贸易协定,像TPP、RCEP,他们也可以有很大的支持的力量。”

直言从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袁健生,在欢迎宴上首开受访先河。

中华民国国安会秘书长袁健生:“我们欢迎世界的台商,不管回去投资也好,或者是为了经济来帮助中华民国走出去也好,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地之一。”

总部洛杉矶的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杨信向令狐荣达颁发感谢状。

世界台商总会会长杨信:“我们海外台商真的是海外尖兵、外交尖兵。”

两天的会议在洛杉矶的威斯汀博纳旺蒂尔酒店举行,会议提案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而近期的反服贸协议事件也成了会下热点话题。

立法委员陈欧珀:“这次学生自发性、主动的发起这样的一个守护民主、包围立法院的行动,我们是予以肯定,甚至我们认为我们要给予尊重。”

陈欧珀称,希望大陆方面能够了解台湾人民想要当家作主的意愿。

立法委员陈欧珀:“我们需要公开让社会参与,而不是只重视财团、只重视有能力到大陆经商的人的权益,而忽略大多数中小企业的权益,我们希望这样的一个协定是要全民参与。”

立法委员詹凯臣则表示服务协定不是黑箱作业,他尊重学生抗议的权利,但强调要合法的抗议。

立法委员詹凯臣:“现在逐条审查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希望学生都能够理智,理智的把会场清出来,让我们立法委员好好的开会。”

詹凯臣表示,因为国会自主的关系,立法院由保六总队保护,其他的单位不能进来。

立法委员詹凯臣:“王院长他没有同意的时候,外面的警察是不能进入立法院的,人家说为什么不动用警察一下子把他们驱逐?不行的啦。”

旧金山湾区台商会会长认为,服贸协定可能会给台湾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竞争,但中国大陆是都想去的市场,他个人认为是利大于弊。

旧金山湾区台商会会长叶云河:“相信政府在这方面会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弥补,或者在这方面应该会有另外一个措施在执行。”

日本台商总会会长则对中共政府的一惯作法表示担忧。

日本台商总会会长李懋镔:“讲一句难听的,前面握握手,后面下毒手,就是要让你牵着鼻子跟它走。”

此次世界台商大会涵盖全球七十多个国家,一百八十二个地区商会参加。

新唐人记者尉然、薛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