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遭窃? 北加金币更添神秘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美国北加州一对夫妇上个月在自家后院遛狗时,挖出了价值千万美元的19世纪金币。藏宝者是谁,一度引起广泛的关注。最新消息指,这些金币或许和100年前,旧金山铸币厂的失窃案有关。

经钱币专家分析,北加州夫妇幸运发现的这批金币,全是旧金山铸币厂在1847年到1894年间铸造的,金币共1427个,目前市价可能值千万美元。

3月3号,钱币收藏家兼历史学家杰克•特鲁特(Jack Trout)在图书馆查阅到一份1901年的报纸。其中一则报导说,旧金山铸币厂遭窃,遗失了一批金币。而对失窃金币的细节描述以及数量,与加州夫妇发现的金币相似。

不过,造币局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当普4号发布声明说,律师已经着手调查此事,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以显示,1901年旧金山造币局的失窃案与北加州夫妇发现的金币有关。

这无疑为金币的来源更增添了神秘色彩。钱币专家说,已经有很多人试图和这对夫妇联络,声称自己才是这批金币的继承者。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