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公所发奖学金 嘉奖优秀子弟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位于纽约华埠勿街上的溯源公所,已有80多年的历史,秉承传统的敬老爱幼的理念,每年感恩节都会给耆老发放红包,给年轻学子奖学金,以资鼓励。请看详细报导。

溯源公所由雷、邝、方三个姓氏组成。遵照传统,三个姓氏的主席、公所元老以及会员,首先举行祭拜祖先仪式。主席雷文波表示,每年感恩节,他们老少齐聚一堂,传承传统,敬爱老人,资助年少学子。

溯源公所主席雷文波:“溯源公所的传统就是敬老爱幼。所以我们每年都发敬老红包给老人家,发奖学金给年轻一代,鼓励他们上进。”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领事方崇宇用粤语致词,鼓励华人学子在美国不要忘记自己家乡的语言。公所元老雷柏锐教子弟们,一一学念,“百行孝为先”,教育年轻一代,一定要孝顺父母,尊重长辈,场面感人。

随后,公所为81名优秀子弟颁发了奖学金。分为大学生每人200美元、中学生是100美元和小学生50美元,评判标准是学习成绩平均分在90分以上,大学生GPA平均要在3.5以上。公所还将从明天起一周内,为会员内65岁以上耆老发放红包,总值1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