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多收$1 大都会运输署发横财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大都会运输署从今年3月开始,新买一张地铁卡要多收1美元,鼓励人们用旧卡充值,不要总换新卡。但是这份额外的收入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实行涨价已经有一段时间,每买一张新的地铁卡都要支付1美元,那么纽约的民众是怎么想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学生杨女士:“他这样子的话应该是提供了那边可以回收的一个方向吧,因为每个人就用完就扔掉挺浪费的,所以他会觉得说,你花一块钱,这一块钱的地铁可就可以让别人为了省这一块钱更加环保吧。”

纽约居民蒂娜:“我认为运输署不应该收费,乘客有时无法把卡插入机器,又不想通过售票员购买月卡,只能花1元在机器购买新卡。”

学生米兰:“我认为无所谓,反正要花钱购买车卡,任何东西都要花钱的,多花1美元就是了,无所谓。”

大都会运输署每年制作1亿6千万张地铁卡,耗资950万美元,平均每张卡成本不到6美分。他们希望通过减少制作新卡的成本,结合新卡销售的增加收费,筹集2千万美元,目前他们还没有公布具体赚了多少钱。因为经济状况好过预期,州长库莫特别从税收中增加4千万拨款给大都会运输署。公众自然希望他们能对稳定的服务有所帮助。

新唐人记者李若水、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