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4月25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纪念425 法轮功纽约中领馆前烛光悼念
波士顿炸弹客曾计划袭击时代广场
神韵绝美从天上来 已臻神圣境界

纪念425 法轮功纽约中领馆前烛光悼念

为了纪念14年前的4.25和平上访, 纽约的法轮功学员来到中领馆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并呼吁制止中共的人权迫害

1999年的4月25号,上万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和平上访,事后被中共扭曲成“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作为打压法轮功的借口。多年来,每年4月25日,纽约法轮功学员都会来到中领馆前,呼吁共同制止中共迫害。

天色逐渐变暗,中领馆前,大纽约地区各行各业的法轮功学员从四面八方赶来,手持着蜡烛,悼念14年来中共当局的镇压中死难的法轮功学员。

原国内外企商业发展部经理孙女士:“每年下了班我都一定赶过来,425这是一个纪念的日子,14年来的迫害都没有间断, 希望呼吁正义人士共同制止迫害。”

原国内大学教师张女士:“我住在纽约,每到了这一天,和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同步一起悼念这死难者,也希望更多人了解在中国大陆的迫害真相。”

最近,大陆媒体曝光了马三家劳教所严重酷刑的黑幕,也间接证实了法轮功多年来所控诉的中共酷刑,而这个马三家,关押了大量的法轮功学员。

1999年4月25日,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希望政府能够还给他们自由炼功的权利,这个请愿活动,开启了中国民众用和平上访维护信仰权利的序幕,如今,每年的4月25日,被全世界超过1亿的法轮功学员所纪念。

新唐人记者李若水、鲁成纽约采访报导

波士顿炸弹客曾计划袭击时代广场

纽约警方得到消息,波士顿炸弹嫌犯劫车逃跑时,曾讨论前往纽约时代广场把剩下的炸弹用光。纽约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凯利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做了说明。请看报导。

纽约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凯利在记者会上通报,波士顿嫌犯焦哈尔(Dzhokhar Tsarnaev)在医院对FBI调查人员承认,他们两兄弟在劫持了汽车之后,临时决定到纽约的时代广场把手中的炸弹都用上,包括一个压力锅炸弹和5个土炸弹。

彭博:“如果嫌犯真的从波士顿来到纽约的话,我们不知道是否能阻止恐怖份子(的攻击)。我们只是庆幸和感激我们现在不必要去寻找这个答案了。”

根据纽约警方记录,嫌犯焦哈尔曾在2012年4月和11月来过纽约时代广场,还拍了照片。警察局长凯利说,照片中的人有的已经确认。

警察局长凯利:“我们在时代广场有很多监视器,24小时警力密布。即使嫌犯10点多往纽约开,凌晨2、3点到时代广场,仍会看到很多警察。”

另外纽约市在人口活动密集地区安装很多监视器,并计划增加游动监视器数量。

目前纽约警方正在与波士顿密切合作。市长彭博表示,会认真对待每个线索,调动资源防止最坏的事情发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小布什总统中心开幕 五总统同贺

星期四,五位美国总统齐聚达拉斯,共同庆贺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总统中心开幕。小布什表示,领导人所坚持的信念塑造了他们,而他的信念是美国必须努力让世界上更多的地区和人民获得自由。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总统中心坐落在达拉斯,占地约2万平米,由总统图书馆、博物馆以及政策中心组成,里面陈列着他当年主掌白宫时的一些重要物品和政策文件。

在星期四的开幕仪式上,按照惯例,所有在世的美国总统都来出席庆贺。小布什本人,老布什、奥巴马、克林顿以及卡特都出席了活动。这是自2009年奥巴马入职之后,五人首次的再聚首。

66岁的小布什在致辞中感谢了家人和同僚的帮助,并感慨每个领导人最终都由其所坚持的信念而造就,而他一直坚持不变的信念是,美国必须尽力让更多人享有自由。而他相信,后来人评判时会发现,美国领袖们坚守了自己的信念。

除了关注历史之外,人们也不忘展望未来。小布什在星期三表示他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应该竞选总统,于是记者征求老布什妻子芭芭拉的看法,谁知这位前第一夫人表示反对,笑称美国总统史上已经有太多的布什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彼得雷乌斯应聘纽约城市大学客座教授

纽约城市大学近日宣布,将聘请因婚外情丑闻辞职的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做客座教授。8月开始上课。请看报导。

因为绯闻下台的官员似乎在纽约找到更大的包容。差点被弹劾的总统克林顿卸任后在哈莱姆区设立了慈善基金﹔在推特上发不雅照片的前国会议员维纳试图参选市长东山再起﹔而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也在纽约城市大学找到教职。

彼得雷乌斯(Petraeus)去年承认与传记作家的婚外情,随后辞去中情局长职务。今年8月开始,他将成为纽约城市大学所属的麦考利荣誉学院(Macaulay Honors College a CUNY school)客座教授。

毕业于西点军校的彼得雷乌斯一直在军中服役,2003年指挥101空降师横扫伊拉克。作为战略情报专家,他注重赢得伊拉克民心。在军中的职位也迅速窜升。曾出任多国部队在伊拉克的总指挥官、美军驻阿富汗司令,最终当上中情局头目。

握有国际关系博士学位的彼得雷乌斯将教授公共政策的课程。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听取小商业者意见 圆桌会议法拉盛举行

少数族裔小商业在美国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为了听取他们对联邦政府的希望,今天下午(4月25日)联邦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美国亚裔商业联盟组织联合举办2013白宫商业圆桌会议,来看报导。

法拉盛亚裔商界人士30多人出席了会议,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表示,举办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各地商界领袖了解联邦政府的计划和资源,以帮助中小企业的成长,也借此机会听取社区意见,作为政府制定政策、总统采取行动的依据。

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在中小企业发展来讲,三个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在资金取得方面,第二个就是合约拿到合同方面,第三个就是在教育人才方面,所以今天我们这三个议题都谈到了,同时还谈到怎么样让EBF确定是合法,能够吸收更多的投资,在美国增加就业的机会。 ”

董继玲还介绍白宫商业圆桌会议是第一次在法拉盛举办,主要为了听取更多华裔企业界人士的要求,并将建议带回白宫。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纽约地铁30站新增wifi

大都会运输局今天(4月25号)公布增加30个地铁站的Wi-Fi系统。包括时代广场、哥伦布圆环、洛克菲勒中心等大流量车站。今后四年将陆续给纽约地铁全部设置Wi-Fi系统,站内可以使用手机。但是在列车行驶过程中还不行。费用由运营商承担。

市议长柯魁英提纽约市安全新计划

下面来看一组大纽约简讯。纽约市长参选人、市议长柯魁英4月24号提出增进纽约市安全的新计划,包括使用更多可移动监视器,扩大反恐培训范围,把环卫工人、公交系统员工都变成反恐专家。当然也包括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都反对的,增设督察长一职,监督警局运作。

纽约扩大回收品范围 硬塑料可回收

市长彭博4月24号宣布扩大纽约市环保回收的范围,硬塑料算作可回收物品,例如洗发水瓶、冰咖啡杯、衣架、食品盒等。不用再看这些包装盒底部的数字来决定了。这样每年可回收5万吨资源,减少60万美元向外州运送和处理垃圾的费用。

神韵绝美从天上来 已臻神圣境界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24日晚间在林肯中心演出,吸引大批艺术专业人士进场观赏。他们推崇神韵的演出内容绝美无比,达到神圣的境界。他们并且强调,神韵也让他们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与辉煌。

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这场演出实在太迷人了,几乎到了神圣的境界。”

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活跃于艺术珍品收藏和慈善活动,对高雅艺术的热爱,使她对神韵情有独钟。

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我认为舞蹈非常精致典雅,不管是服饰或者舞步,那都是从天上来的。”

史黛芙认为,神韵让她再次看见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辉煌。

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舞蹈的律动绝美无比,还有那背景(天幕)、美丽的风光景色等,让我更深信中国人曾拥有相当博大的文化,那是非常博大精深、伟大辉煌的文化。未来中国仍将持续拥有这样的文化。”

另一位艺术家苏珊‧莱韦恩,也对神韵展现的顶尖美学赞誉有加。

艺术家苏珊‧莱韦恩:“太棒了,绝美无比。演出充分表现了中国传统舞蹈、音乐、文化的外在美感与内在美学,我们非常陶醉其中。”“不论是技术上、或内涵启发上,一切都制作得非常精致典雅。演员的舞蹈动作与服饰,都非常绝美。”

神韵展现的多元的民族文化,也让苏珊着迷。

艺术家苏珊‧莱韦恩:“真的不可思议,在中国不同的省份地区,竟然有这么多不同的少数民族,真的太美了,我非常喜欢。”

神韵的美妙甚至更具体发生在观众身上。有观众感谢神韵为她带来一整年的好运。

华裔珠宝商张咪咪:“去年,我终于去看了神韵。喔,天啊!这场演出真棒,而且带给我许多好运。”

华裔珠宝商张咪咪:“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一样,但对我而言,去年看完这场演出后,带给我非常多的好运,我希望每一年她都能带给我好运。”“这是真的,我说的都是真话。”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采访报导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大纽约新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