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麻雀传成群死亡 引关切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6日电)H7N9禽流感疫情扩大之际,大陆南京一名网友昨晚上传照片,显示南京一处社区内有不少麻雀突然死亡,引发不少联想。但这名网友不久后却将照片删除,又引发网友议论。

署名“猫xiao囧”的大陆网友,昨晚在新浪微博上传一张照片,内容是一处人行道上有数只麻雀的尸体,且以近距离拍摄,因此拍摄范围并不大。

这名网友并发文指出,在南京市建邺区的茶南社区与拓园东社区之间的道路两边玉兰树上,不停地有死麻雀掉下来,“一条路左右两边都是这样”。

这名网友说,这些麻雀“不知从哪儿飞来死掉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至少带走查查看死因,或许能发现一些线索?”

这张照片及贴文昨晚在微博上被迅速转发,且被凤凰网等媒体转载,迅速引起网友讨论。随后,“猫xiao囧”补充说,“打了市疾控中心电话,但是到目前都没人来,一条路左右两边都是这样”。

但不久后,不少网友发现,这张照片及贴文却出现“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的字样,但仍有其它网友将这张照片持续转发。

今天凌晨,“猫xiao囧”在新浪微博发文说,“因为没有得到检查确认,微博突然这么多转发好慌张,为了不要引起恐慌,我删了那些微博,因为已经有媒体关注了,应该会有后续的跟进处理。”

这名网友说,“目前外面的死鸟好多被清理了”,如果在清洁工打扫前来,应该还能带回去查查看。麻雀死了“也可能和南京今天变天有关”。

网友对“猫xiao囧”自称删除照片及贴文看法不一。有不少网友直指此举是不是被“和谐”(意指被网管删除,或被当局要求删除)了;也有网友认为,自行删除反而会引起更多猜疑;但较多的网友提到,相关单位应该主动了解这些麻雀的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