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摄影师廖健行作品 地铁站展出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华裔青年摄影艺术家廖健行(Liao,Jeff Chienhsing)的康尼岛系列作品,4月1日起在捷运署位于布碌崙的巴克莱中心车站展出。

廖健行采用三脚架对景物进行长时间曝光,这些作品是他全市范围内“全景”(panoramic)l系列的一部分,其中有多幅作品表现夕阳才落、霓虹初上时,以及康尼岛上的游乐园、内森热狗等。

捷运署都市设计与捷运艺术(MTA Arts for Transit and Urban Design)部门经理博格(Lester Burg)认为,廖健行的作品生动地表现康尼岛的美景。“他把我们带进人群、(海滩的)木板路、地铁车站、内森热狗等我们所能想到的(康尼岛的)傍晚景色。随着桑迪飓风后商家恢复营业,各类设施重新开放,这是绝佳时机来提醒我们的地铁乘客:康尼岛有多美!”

廖健行表示,他那一组图片拍了2年,每天工作10小时,每天只拍一张。与新闻摄影不同,他的照片是后期拼接的。“我做的是艺术摄影,我的照片更像是雕塑。取材和景物都是真实的,但却不是同时一次拍摄出来的。”

他辛勤耕耘,收获丰富。不久前他出版一本照片集《康尼岛》,纽约市博物馆负责印刷及摄影的策展人科克兰(Sean Corcoran)在序言中表示,廖健行的大尺寸照片具视觉冲击力,如同电影,引导着观众并为他们提供了一种强烈的地区感。

“计划明年再推出一本新书,内容将涵盖全纽约市5个区。”廖健行信心满满地说。

廖健行生长于台湾,18岁来美读大学和研究所。2005年研究所毕业后,开始从事摄影艺术。他的作品曾在皇后区艺术馆、布朗士艺术馆等地和多个网站展览,包括纽约时报网站,他靠卖自己的照片为生。“我很幸运能全职做摄影艺术,虽然辛苦,但做的是我喜欢做的事,所以并不觉得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