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课本遭染红 关注组揭洗脑四招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虽然香港民间反对洗脑国民教育一仗,以港府暂时停止强推国民教育告一段落,但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现,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几本小学中文和常识教科书,依然充斥唱好中共的内容,教坏小孩。

打开书包,关注组发现,排名首三位的小学中文和常识教科书,以四招为学生洗脑。包括狭隘的种族观、反映偏颇的历史观、过分的情意表达及设下没有选择的情意评估,充斥着一面唱好中共的内容。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陈惜姿:国民教育科已经搁置,但在学生的书包里面,他们的教材已经出现国民教育的内容。

比如小学五年级的课程,其中一页提及所谓"中国建国",简化为抗日胜利后,毛泽东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但反右、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就一字不提。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陈惜姿:既然你要拿骄傲的事情来说,你是不是都可以提一提发生过什么事情,比如大饥荒、文革,这些真的实实在在生灵涂炭的事情。

另外就是盲目地对中共国旗崇拜。关注组担忧,如果学生为求考试得分,照背老师所教的答案,就会教出不诚实的学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