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奸杀 印度部长公布姓名惹议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专电)印度西部年仅6到11岁3姊妹遭性侵杀害后弃尸。内政部长辛德向国会报告时念出3名被害人的姓名,引起非议。

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班达拉县(Bhandara)上月发生年龄分别只有11岁、9岁与6岁的3姊妹惨遭性侵杀害后弃尸案。内政部长辛德(Sushilkumar Shinde)今天在国会上议院(Rajya Sabha)报告本案侦办进度时,依事先准备好的声明照本宣科,并原封不动地念出3姐妹姓名,遭反对党议员挞伐。

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籍的国会上院反对党领袖贾特里(Arun Jaitley)痛批辛德违法,要求内政部撤回书面报告。副议长库瑞恩(P.J. Kurien)除要求内政部删除报告中3姐妹姓名,也呼吁媒体姑隐其名。

3名女童2月14日失踪,尸体两天后被发现遭丢弃在水井里,验尸报告证实她们被性侵后惨遭杀害。辛德报告时对事件表示震惊,强调省政府正尽全力缉凶。他表示,辖区警局长已因未认真处理女童失踪的报案而遭停职。

与此同时,发生在去年12月16日的新德里巴士轮暴案,德里少年司法局(Juvenile Justice Board)昨天裁定其中少年被告包括轮暴、谋杀、绑架、违背自然罪行、企图谋杀、抢劫、湮灭证据等起诉罪名。

5名成人被告目前正于设在新德里南部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的速审法庭受审。尽管少年被告的起诉罪名跟另外5人几乎完全相同,因遭认定为未满18岁,他将在少年法庭受审。少年被告据报犯案时最凶残。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今天报导,法庭预定6日开始讯问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