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姦殺 印度部長公布姓名惹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西部年僅6到11歲3姊妹遭性侵殺害後棄屍。內政部長辛德向國會報告時唸出3名被害人的姓名,引起非議。

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班達拉縣(Bhandara)上月發生年齡分別只有11歲、9歲與6歲的3姊妹慘遭性侵殺害後棄屍案。內政部長辛德(Sushilkumar Shinde)今天在國會上議院(Rajya Sabha)報告本案偵辦進度時,依事先準備好的聲明照本宣科,並原封不動地唸出3姐妹姓名,遭反對黨議員撻伐。

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籍的國會上院反對黨領袖賈特里(Arun Jaitley)痛批辛德違法,要求內政部撤回書面報告。副議長庫瑞恩(P.J. Kurien)除要求內政部刪除報告中3姐妹姓名,也呼籲媒體姑隱其名。

3名女童2月14日失蹤,屍體兩天後被發現遭丟棄在水井裡,驗屍報告證實她們被性侵後慘遭殺害。辛德報告時對事件表示震驚,強調省政府正盡全力緝凶。他表示,轄區警局長已因未認真處理女童失蹤的報案而遭停職。

與此同時,發生在去年12月16日的新德里巴士輪暴案,德里少年司法局(Juvenile Justice Board)昨天裁定其中少年被告包括輪暴、謀殺、綁架、違背自然罪行、企圖謀殺、搶劫、湮滅證據等起訴罪名。

5名成人被告目前正於設在新德里南部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的速審法庭受審。儘管少年被告的起訴罪名跟另外5人幾乎完全相同,因遭認定為未滿18歲,他將在少年法庭受審。少年被告據報犯案時最凶殘。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法庭預定6日開始訊問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