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庆元宵 儿童提灯踩街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4日专电)庆祝元宵节,台湾慈济基金会与巴黎台湾文化会馆今天合办元宵节儿童提灯踩街活动,参加的孩童都表示十分开心。

巴黎台湾文化会馆的陈美惠表示,社团活动就是要跟当地的社会融合,因此元宵提灯活动,一方面社团会员的小孩可以参加,另一方面社区的小孩也来报名,活动目的是希望将社团活动带到社会,也希望将更多人带进社团。

陈美惠说,就像在台湾一样,小时候从妈祖庙提灯到关帝庙,再到土地公庙,回来就有一包糖吃,所以今天的活动行程包括,从慈济会馆到华风协会拿一包糖,再走到麦当劳接受赠品,然后回到慈济吃点心。

27名小朋友先在慈济会馆制作由侨委会提供的手工灯笼,然后一起出发,在13区所谓的华人区踩街,路上行人都好奇地观看这群提灯踩街的小朋友,在餐厅吃饭的人也隔着玻璃跟他们打招呼。

仅管下起雪来,参加提灯的小朋友们不只完成了预定路线,也进入几家商家庆贺新年。他们表示,非常开心参加这个活动,而他们最高兴的就是有礼物可以拿。

亚洲来的家长们认为这是认识传统的好方法,法国家长则高兴看到孩子参加元宵庆典,他们认为,这对小孩而言非常有趣,虽然小孩不尽然完全了解节庆意义,但是参与的经验会让他们很难忘。(本文附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