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组新书爆中联办干预港国教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香港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星期日发表新书《爸爸妈妈上战场》,发起人陈惜姿首次披露中联办直接插手香港国民教育事件,并传出梁振英已不能作主。陈惜姿认为,事件显示国教科存废并非由港府决定,背后有更大势力操控。

自港府去年10月宣布搁置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后,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将反国教点滴记录成册,新书《爸爸妈妈上战场》首次披露,去年反国教期间收到梁振英前助理郑希喧来电,声称代表中联办邀请陈惜姿会面。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代表中联办的人打电话给我要求与我单独见面及说会有好消息,还有一句更令我疑惑的是梁振英现在已被忽略,意思就是他在这件事上已不能作主,……我说不接受西环治港,我已经立即回复不会和他们谈,不会和他私下会面。”

陈惜姿表示,反国教事件令她心力交瘁,但她强调这是香港事务,不应该有其他势力干预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因为他说连特首都被忽略,即与他无关,撤销这一科不是特区政府可以决定,这个暗示很大,有更大的权力要香港的小朋友读这一科。”

她又透露那段时间成员之间的电话常常断线,质疑被人监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