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港保安超严 涉政法委搞局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今次胡锦涛七一访港,香港警方不仅将示威团体赶到超远的地方,采访安排也颇为神秘,令记者无所适从。有专家指出,这涉及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搅局,目的是要在香港制造“维稳”,让胡锦涛背上镇压的罪名。

胡锦涛访港,这样在会展前面港湾道抗议的画面应该不会重现。多个团体申请30日在会展中心外的抗议,都被赶到远离会展中心的地方,目的是让胡锦涛看不到示威。

香港法轮功学员张太:“今次示威区警方划得很远。以前江泽民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港湾区、菲林明道一带打横幅,但现在完全不可以。”

香港社民连成员曾健成:“这是特区政府配合共产党安排,由(中共)国安负责指挥一切,不是由(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来负责的。”

有关胡锦涛访港活动的采访安排也颇为神秘,只是口头通知,而且不肯透露细节。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今天就通知你7月1号有一场,你决定做不做之后,接着隔两三天又问你7月1号早上有另一场,而且不可以是之前那班做的,是这样零散的,那么不准确的采访通知,我都不知行家怎样去判断。”

据知整体负责香港保安的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有分析认为,香港七一保安超严,涉及被传十八大将被拿下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搅局,目的是捆绑胡锦涛背负镇压的罪名。

华盛顿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周永康面临的压力是非常的大。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他作为元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的搅局,把水搅浑,把胡锦涛隔离开来,胡锦涛这次访港更加激化民怨,造成胡锦涛更加被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