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出新书《千日无悔》疑涉权斗被囚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曾因涉嫌间谍罪遭中共判囚5年的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星期三发表第一本描述其被囚期间的心路历程的新书《千日无悔》。他并希望藉自己的冤假错案引起民众关注大陆制度的缺失,同时提醒港人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他估计自己被囚,是因为不自觉的涉入了中共的内斗之中。

新书长达348页,书名《千日无悔》。62岁的资深传媒人程翔忆述,他被捕后的最初1百天是单独囚禁,不见日夜,令他十分痛苦,一度萌生自杀的念头。他在狱中不停思索,不能白白的坐牢,希望藉自己的冤假错案引起民众的关注。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如果我能讲清这问题,也让大家关注这问题,使我们能够改革这种不断制造冤假错案的政治环境或土壤﹔如果我能一尽己力,帮助解决这问题,我的牢就不算白坐了。

他并提醒港人坚守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香港核心价值。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通过写一本书,能够提醒咱香港人,坚守捍卫一些现有的社会价值,使我们现有能享受到的东西,能继续发扬光大下去。我的监就不算白坐了。

至于当年被拘捕和判囚的原因,程翔表示,自己可能不自觉的涉入中共权斗。他将在稍后的第二本书中详谈案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