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访埃 商审美民运人士案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开罗12日法新电)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今天会晤埃及执政的将领,讨论美民运人士即将在埃及接受审判问题。

据邓普希的发言人拉潘(Dave Lapan)上校说,这项会晤是“很久以前就已计划好”,但美国官员希望邓普希将说服开罗方面在审判上让步。

拉潘说,邓普希与埃及执政的军事委员会负责人谭他威(Hussein Tantawi)和武装部队参谋长安南(Sami Enan)讨论了“我们两国间与长期安全关系相关的广泛问题,包括美国非政府组织人员受审的问题”。

但是他在寄给法新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不会“进一步形容他们这项私人讨论的内容和性质”。

邓普希原计划在会谈后与记者举行圆桌会议,但后来又取消,且没有说明原因。

埃及司法官员宣布,计划将包括19名美国人在内的数十名民运人士交付审判,他们被控非法向外国援助团体提供资金。(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