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礼庭:若保守党失利 将谋总理一职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叶礼庭周三在新布伦瑞克省的圣约翰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无意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但如果保守党不能获胜,会尽可能获得新民主党和魁人党的支持而组建政府,成为总理。

叶礼庭:“如果哈珀赢了多数党席位,但不获议会信任,如果总督想让另一个党或我自己组建政府,我们将组建政府”

叶礼庭是在周二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保守党未能赢得多数席位,也未能赢得议会的信任,他愿意出面组建政府,成为总理。但否认要与其他政党组建联盟。自由党周三继续要求对保守党政府,八国峰会的费用进行调查。

哈珀,叶礼廷和新民主党与魁人党联盟只会在选举之后告诉你他们真正的政策。哈珀周三在魁北克的里维耶尔•笃卢普区拜票时指出,虽然不清楚联合政府的核心政策是什么,但它会增加政府支出和税收,并重新点燃国家统一还是分裂的战火。哈珀进尔告戒选民,在稳定的保守政府和一个莫测的联合政府之间,必须做出清醒的选择。

叶礼廷和新民主党与魁人党之间的安排,已经偏离轨道,是很危险的联盟“之后哈珀前往新不伦瑞克省。

另外,针对媒体指责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苏达斯Soudas,在2007年,在蒙特利尔港口管理局选择新总裁时,曾试图向管理局施压,选择政府的人选。

哈珀驳回了这个指责,他说政府对人选有所推荐,是很正常的事。政府表达了政府的意见,管理局做了别的选择,政府尊重他们的决定。“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周三在安省的埃塞克斯农场拜票,他强调新民主党帮助农民的计划。Nanos周三的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39.1%,自由党支持率28.4%,新民主党支持率19.8%,魁人政团7.7%,绿党3.9%。15%的受访者表示仍未决定支持那一个政党。

调查还发现,43%的选民表示对哈珀组成多数政府感到放心,或有保留放心;46%的人则感到不放心,或者有些不放心;另有11%的人则没有发表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