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行动”升级 进入联合国抗议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在联合国前抗议上海政府强拆的“麻雀行动”逐渐获得更多冤民加入。8月31日,更发展为进入联合国大厦进行抗议。请看报导。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立介绍,自今年四月胡燕在联合国前抗议上海世博强拆以来,联合国秘书长和人居署都收到信。但直到三、四天前都没有回音。

杨建立:“我们就给联合国打电话,给了很强的压力,说你们要再不回应的话,我们会有一系列抗议活动。后来他在第二天就给我们回应,回了两封信。说,我们反映的情况,他们是第一次了解到。 所以他们正给上海政府交涉,看上海市政府怎么解释。同时他也希望我们能提供证据。”

杨建立表示,联合国人居署不仅在世博有免费场馆,而且对世博大加赞扬。因此决定抗议活动升级, 进入联合国总部大厅。

杨建立:“昨天,纽约警察局已经了解到我们这个活动。从昨天就跟我们联络,今天早晨来了几十个警察。来跟我谈,基本上把我给包围住了。所以要进去的人我们就分成几拨。这边也有些朋友给我做掩护,我就先跑出去了。然后我就进入联合国的大厅。我们就把这两个横幅就展开了。”

尽管十分钟后被客气的请出,他认为活动还是取得成功。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丁华2005年回上海交涉自己的承租房补偿问题。这次也前来支持。

上海强拆受害人丁华:“当初是用金条顶下来的,1945年的时候,一栋房子全部用金条顶下来以后,我们安装了大小卫生、煤气,造了花园院子。什么都弄得好好的。结果就这么莫名其妙就给他们拆掉了。到现在为止一分钱都不给。说起来他就说:你不是中国人。”

杨建立表示,进一步的升级抗议活动还在筹划中,希望联合国能在上海世博闭馆,用行动给上海政府压力,说明获取土地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