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团体抗议亚州移民法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于上周签署了一项严厉的移民法案,授权执法人员可以随时盘查可疑移民的身份,如果发现是非法入境,犯案人将最多判刑6个月和罚款2500美元。 4月27日,纽约多个移民团体在美国移民局纽约办事处大楼前集会,抗议这项移民法案的实施。

抗议团体在集会上用英语和西班牙语表达着他们对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的不满。

“任何人都不应该生活在恐惧中,对政府、执法系统的恐惧,或是在工作、祈祷场所和家中感到恐惧。”

移民团体在发言中还希望奥巴马尽快推动移民改革,避免美国其他州效仿,自行制定移民法案。

纽约移民联盟廖梅媛:“纽约人需要起来反对此项法案,我们不是亚利桑那州人,但是我们可能成为下一个亚利桑那州,我们要敦促奥巴马总统和国会,改革这个破损多年的移民系统。”

纽约华人社区对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很关注。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对这个法案也持反对意见。

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亚利桑那州法案其实是一个不好的法案,因为他们那里可能有很多人没有工作做,现在经济不好,怕移民抢走工作。”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则认为,移民为美国贡献很多,应该给与更多渠道得到合法身份。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是不合法来到美国,可是他们在美国也工作了一段时间了,很久的时间了,对于美国也有一点贡献,那么移民局方面也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保留他们下来。”

参与集会的抗议团体还表示,将继续举行联名签署请愿信和游行等活动,争取移民权益,推动移民改革。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